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悼念我的金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悼念我的金魚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死了,另一隻也不會活多久的,但它們都畢竟來過這兒。

  (1)

  在我生日那天,哥哥送給我兩之很可愛的小魚兒給我。那應該是他第一次送禮物給我,但我不希望是最後一次。

  那天放學,心情格外得好,大概因為是個特別的日子吧!我抱着一大堆包裝精美的禮物蹦來蹦去,竟發現回家的路什麼時候被縮短了一半似的。可始終有一句話會在我身上靈驗——在美好的背後往往隱藏着災難。因為我的疏忽,也大概是太過在意,把哥哥的禮物放在書包里,當我打開書包時,接下來的事大家應該都猜的到——不知道是誰把瓶子壓破了,外面的包裝盒已經濕透了,裡面只剩下瓶子的碎片和兩隻奄奄一息的小魚,頓時我懵了,滿腦子裡只環繞這以下幾個字:小魚兒們啊,拜託你們不要翹掉啊!

  經過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讓這些小東西保住了自己的小命。儘管用了只不太漂亮的瓶子給它們安家。這讓我的心情一下子由雨轉晴……

  第二天,我把這不幸中帶有萬幸的消息告訴了哥哥,原本我以為哥哥會怪我,但我沒想到他竟提出送過一份禮物給我,但我卻始終興奮不起來。因為,大概,也許我更喜歡小魚,畢竟那是他的第一選擇,應該是最好的。

  (2)

  平靜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也每天回家做的同樣的事,看看小魚兒們在幹什麼。每次在不開心的時候也總會望望,彷彿就能看見哥哥那傻傻的樣子(哥哥,別怪我喲,這是班上公認的傻)。直到有一天,我看見其中一直魚不動彈了,起初我單純的以為它是在和我開玩笑,一定在睡懶覺。便一個勁的搖瓶子,只見另一隻被我弄的左右晃悠,而那隻卻死不動彈,難道它怪我偏愛了另一隻而生我氣了嗎?我一直在想這些不可能的事,最終我不得不相信它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它就這麼安安靜靜的……也因為這件事,我好幾天都悶悶不樂,跑去和哥哥講,他只扔下句:“死了就算了吧,我有什麼辦法?”甚至提出紅燒小魚的想法。當時我有種說不出道不來的感覺,想怪他,卻有不敢怪。因為這,我把所有的“愛心”都賦予到惟一剩下的那一隻,但我發現,儘管我再怎麼悉心照顧它,卻始終改變不了,因為我永遠改變不了,它只有在和死去的那隻玩耍,嬉鬧的時候才快樂的起來。

  有人說過事在人為,這沒有在我身上起作用。有那麼一天,惟一的那隻也隨它去了。它們又能在一起游來游去了,只是我再也看不到了……

  (3)

  最近,哥哥有提過買過兩隻魚給我,但我拒絕了,當時我只告訴了他一個原因:“我不是那個令你‘破產‘的女孩。”因為那魚的價格我知道,雖然算不上貴,但也歸不到便宜的一類去。況且他還有個認的姐姐(當然我也是他認的)還有一個原因我沒說,因為我怕。現在我借用這來和你說:哥哥,雖然你可以,買到兩之長得一模一樣的魚兒,但在我心裡是不一樣的,而且我也不希望要再一次面對魚兒離開我的帶給我的傷感,我已經沒有心思再去養了,也不敢再去養了……那兩隻只屬於我的魚兒,它們畢竟;來過這世界,夠了。儘管它們只在這待了大約4個月的時間,但它們始終來過,無法改變。它們享受過世界的美好……而我,也夠了,因為我曾經是它們的主人,它們是你送給我的。

您正在瀏覽: 悼念我的金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悼念我的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