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睡一百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睡一百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沉睡一百年》這篇文章寫了“我”上了初中以後,睡眠嚴重不足,“我”渴望成為睡美人,睡上一百年,那該多好啊!文章還講訴了:一次語言課上,“我”因為沒午休而上課時好想睡覺,先是硬撐,然後眼皮不受控制,最後下巴與桌子N次接觸。等到美妙的下課鈴聲響起時,“我”再也受不了了,倒頭大睡起來。 

  這篇文章的開頭很有趣,是從一個問答的形式開頭,引人入勝,使讀者不由得讀下去。第二自然段中的一個比喻句用得生動貼切,作者因為睡眠不足把自己叫做“特困生”,這個“特困生”不是特別貧困的學生,而是特別眼困的學生,大家聽了一定覺得很搞笑。第三、四自然段生動、形象、具體地寫出作者與睡欲作鬥爭的過程,有趣、生動的語句讓讀者回味無窮。 

  其實我和作者身同感受。自從上了初中,我可能是還沒適應新環境吧,特別是開學的幾天,晚上很久都睡不着覺,睡覺了深夜還要醒來好幾次。這樣導致了睡眠嚴重不足,第二天上課沒精神,直想睡覺。可又不能睡,這才夠慘的。下課短短的幾分鐘,剛趴上桌子那頭預備鈴又響了,又要開始“作戰”了。所以我也希望我是睡美人。 

  但是我想了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便覺得我應該儘快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還有利用數綿羊的方法讓自己入睡。通過努力我終於克服了困難,睡上好覺。 

  希望大家也能儘快適應中學的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沉睡一百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睡一百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