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青春的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青春的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1. 

  不小心弄撒了一杯茶,清掃的時候發現抹布是我以前的一件衣服。我把抹布展開,認出這是我以前最喜歡的一件襯衫。我的身軀折騰得它列開了一道口子,以及清水一遍又一遍的清洗已經是面目全非,儼然成了破布一堆。 

  水,這種貌似溫柔卻無比剛強的物質,以它最柔韌的一面不斷沖洗着一件又一件厚實的衣服,直到衣服被洗得發白,變薄,露出了千絲萬縷的線頭。時光匆忙,宛若水一般清洗、打磨我的稜角。但這卻又多麼難察覺,衣服在再次變白的時候蒼老,我也在再次歡笑的時候增添了皺紋。 

  2. 

  我從小就是一個喜歡寂靜,乖乖聽話的孩子。我很少讓爸爸媽媽操心,我也很少和他們吵架。彷彿我根本被青春的叛逆忽略,遠遠地拋在腦後。每當朋友講起和父母大吵一架后又離家出走,我內心的邪惡曾不止一次地增長,但我很快就制止了我瘋狂的想法。 

  媽媽的頭髮幾年前開始發白,起先是一根兩根,她總是慌慌張張地喊我去拔。我坐在椅背上,媽媽坐在椅子上,頭倚着我的雙腿,靜靜地任我撥弄她那已不濃密的黑髮。一回想起這個場景,就像是點了鏈接一樣,腦子裡又總會浮現另外的一個場景:我趴在媽媽的腿上,因為她的眼睛不太好,於是就一手拿着手電筒一手輕輕地給我掏耳朵。很溫暖的畫面,升騰的熱氣氤氳了我的雙眼。 

  時間就這樣靜靜地走來又輕輕地離開。媽媽不再叫我幫她拔頭髮了,因為拔了白髮她的頭髮就會變得稀稀拉拉的了。但是她依然溫柔地用手電筒照着給我掏耳朵。像一首被時光遺忘的柔軟的抒情歌,沒有愛情歌曲的波瀾,沒有搖滾音樂的瘋狂,靜靜地播放,播放,沒有休止…… 

  3. 

  我一直在心裡默默地注視着一個男孩。淡淡的。沒有告白。偶爾的遇見是心靈的一種慰藉,淡淡的,歡喜。沒有轟轟烈烈,沒有血流加速,只有細枝末節地滲透着我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 

  只是有一天,從學生處出來撞見他和一個女孩在一起,不知怎麼的掉了淚。或許是因為那天風很大。但風也很快吹乾了我的面頰。 

  在內心裡存放的不知名的旋律,總讓柔情細枝末節地爬滿我的胸膛。宛若流水,不知不覺地洗薄結實的布料。它也在不知不覺中漂盡了我的顏色。但我依然享受這種被腐蝕的快樂…… 

  4. 

  有時候我也會感到奇怪,因為我擁有的這樣一個波瀾不驚的青春。我抓着十三的尾巴,眼巴巴地希望時間能拉我一把,讓我爬上十三的堤岸。然而它卻猛地一甩,無情地將我拋在十四的門檻上。 

  無奈,在看到弟弟妹妹的時候會頓生一種厭惡。在他們身上總能找到我當年的影子,一樣的天真,卻有了160的身高。於是,就認為他們硬生生地搶走了我的童年,並且也趕着我不斷地向前跑去。 

  時光如流,有時戲稱自己是“逆青春”。因為我的青春相對於大部分人敢愛敢恨的青春來說實在是相差甚遠,實在是有“逆流而上”的感覺。但是無論以哪一種方式度過,我們終將在同一個渡口見面,那個渡口,叫做成熟。 

  被安靜包圍,舒適。然而時間也就是在這時掠過我的衣袖離開。就像那件衣服,不管它是否是我的最愛,不管它是否是知名的品牌,還是十元一件的地攤貨,被水無情地打磨后,散成一堆破布。 

  5. 

  現在的我正坐在電腦前面對着鍵盤敲敲打打,享受着除了鍵盤發出的“咔咔”聲以外的寂靜。我享受這份寧靜,也喜歡現在的生活方式。火熱的青春或許不適合我,我依然踩着我一貫的步調緩緩地走過歲月。過去如此,今天如此,明天亦是如此。就像那首抒情歌,靜靜地播放,播放……

您正在瀏覽: 逆青春的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青春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