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彩的繞口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繞口令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瞧!我們正進行中國傳統的語言遊戲——繞口令呢!這時候來,你還沒來晚,我們4位賽手正在台下“磨嘴皮”呢,請就位吧,比賽即將開始了。

  “大哥有大鍋,二哥有……”我們正在訓練當中,聽我身邊的同學們讀繞口令時的速度,我心裡不禁涼了一大截:我怎麼比得過她們?哎,隨機應變吧。時間說快就快一會兒就晃到了比賽時間。李同學先上,她口齒伶俐贏得了下面觀眾的一片掌聲。這還不算,我的同桌才強呢!她一點也不緊張,信心十足地走上台去,面對我們的幾雙眼睛,她毫不手忙腳亂而且聲音響亮,每一個字都十分清楚,沒有半點含糊,就如一盆水,一倒就完,驚訝的讓我張嘴閉不住,同學們更是議論紛紛。

  輪到我上台了,我一跨上台,心就怦怦直跳,同學們用鼓勵的眼神望着我。我已經上了台也只能硬着頭皮讀了下去,前段讀的還好但後段卻因過度緊張而結結巴巴,頭一點一點的,總算是把繞口令“點”完了,雖然我讀的很爛但卻仍得到了掌聲的鼓勵。在冰涼的空調下,我都感到有一股火往臉上竄,在那個時候,我的臉一定像在一個雪白的北極有着殷血般紅的紅富士蘋果一般吧。下台了,我心上懸石總算是掉下了,我的表演可真不堪啊!

  這次的繞口令賽可真精彩啊,不僅讓我知道了繞口令的傳統,還可以參加這麼有趣的比賽,雖然輸了,但我下次一定會努力,克服緊張的心理,讓下次的冠軍十拿九穩!

  初一:詹施軼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繞口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繞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