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魚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自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東湖中的一條小小的魚,別小看我,我可是東湖水質的見證人。 

  在80年代前,東湖的水可以說是潔白如玉,清澈見底。有時會有人在湖中划船,也有人在游泳,我們同人們一同歡快的游着,游着┈┈。 

  可是到80年代末期,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在東湖邊建了工廠、醫院、賓館、居民區等,我來一一講一講。工廠,它排出的各種污染物對水質的破壞最大,第一 它排出的水有毒、有害;第二它冒出的煙氣,可以破壞臭氧層,也會形成酸雨,污染水質。醫院,在醫院的醫用藥水帶着各種有害病毒物質,直接往湖裡排放。賓館、居民區,這裡主要是人類的排泄物,他們把大便、小便、洗滌等污水一同排入湖中。住在東湖邊的人們每天24小時都在洗着、喝着、玩着這東湖水。就在這時我好像被什麼給粘着了似的,我東擺擺西晃晃,好不容易才弄開,呀!原來是一個小青年吐的一口痰粘在了我的背上,我的同伴有的就像這樣死的。每年夏天湖水就有一種非常噁心的氣味,可是人們已不能在湖上里游泳。聽有的魚說,在湖裡長了一種植物叫水葫蘆。我游到了那個地方,聽科學家說,東湖水中主要污染物是氮和磷,也叫富營養化(指大小便太多),水葫蘆就是吃這個。它的生長速度非常快,有的鳥已在上面建起了家。我們許多夥伴因生活在這樣的水中而死去。 

  我是東湖的見證人,我要大聲向人們說:“你們要保護好生態環境,讓我們的家園水更綠、天更藍!”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