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條小魚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魚的自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清溪河中一條小小的魚,很普通,也很平凡。然而,我卻有着一段不平凡的經歷。下面我就向大家說我這個不平凡的故事吧。

  從哪裡說起呢?還是從我的過去說起吧。以前,我的故土——也就是清溪河。原本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大詩人李白曾為她寫下了“清溪清我心,水色異諸水。借問新安江,見底何如此?”的讚美詩。那時的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美好。白天,我就去尋食或者是跟小夥伴們一起出去遊玩;等到了晚上,我就美美地睡一覺。就這樣無憂無慮地生活着。本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持久下去,可沒曾想,好景不長,一場災難從天而降。

  一天,一輛滿載着建築垃圾的卡車轟隆隆地開到河邊,“嘩啦”一下將垃圾倒進了河裡。接着,一輛又一輛卡車開來,很快,原本通暢的清溪河被堵起來了,成了一條死水河。一家家工廠又將刺鼻氣味的廢水廢物排到河裡。還有一些人把清溪河當成了天然的垃圾場。在這種環境下,我實在待不下去了,白天找不到食物,就算找到了那也是被污水浸過的食物,又不能吃。更為可悲的是,我的很多夥伴都是因為吃了不幹凈的食物而導致食物中毒,離開了我。從此,我過着孤獨而又痛苦的生活。沒辦法,我只好離開了我生活了十幾年的故鄉,去別的地方謀生。“咳、咳!”你瞧,就是因為在那種被污染的環境里生活了幾年,還落下了個咳嗽的病根。我在他鄉生活了幾年,過得還算不錯。可“葉落歸根”,我還是想回到家鄉過從前那幸福的生活。真愁啊!

  終於有一天傳來了好消息,2003年池州市人民政府決定治理清溪河。聽到這個消息,我一連幾個晚上都睡不着覺,我想馬上就可以回家啦!

  2006年,清溪河終於被整治好了,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呵,美麗的故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沿河兩岸石砌的護坡,錯落有致地分佈着造型別緻的石凳石椅,鮮花盛開的綠化帶與清澈的河水相伴。特別是到了夜晚,五光十色的彩燈,把這裡映照成人間仙境。我的家族又增加了很多新成員。人們和我們友好相處,瞧,那個小朋友看見我過來,就把手中的麵包掰一點,很小心地投給我。嗯,真好吃!我們每天都過着這樣舒心的日子。

  嘿!你說說,我們是不是也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魚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