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條小魚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魚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無憂無慮的小魚,我生活在九江甘棠湖裡。我的家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麗春天,湖兩岸桃紅柳綠,綠草如茵。這美麗的景色與藍天一齊倒映水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夏天,儘管驕陽似火,可是清澈見底的湖水還是那麼清涼。 

  可是後來,甘棠湖的水漸漸地變了,水面上常常飄浮着許多臟物。從此湖水渾濁了起來,發出令人作嘔的惡臭味,我們全家只好躲在湖底。有一天,我憋得實在難受,想透透氣。誰知我剛把頭露出水面,就被一團油污包圍,粘粘的,臭臭的,弄得我暈頭轉向。回到家我就病倒了,渾身發癢,眼睛發紅,胸悶,心跳加速,媽媽連忙帶我到湖底水簇醫院去看病。魚大夫給我做了詳細的檢查,搖了搖頭說:“唉,這是環境污染的惡果呀!”“難道真的沒能力治了嗎么?”母親噙着眼淚說。大夫無可奈何地說:“那現在的辦法就是離開甘棠湖。”“什麼?搬家?這可是我們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呀!”我驚叫着,趴在媽媽懷裡哭着說。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乖孩子,不要哭呀。咱們去找老爺爺想想辦法。”老爺爺聽了后,皺着眉頭說:“空氣、水和土壤是動物、植物和人類所離不開的。如果裡面放了髒東西,那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都是要遭殃的。”我在媽媽的帶領下,一步三回頭地走了,游到了一個小水溝里,在那兒安了家。我天天想着故鄉,想着老爺爺,時常夢到自由自在地與夥伴們嬉戲。 

  不久,我聽到一個消息,甘棠湖經過了改變,已經經過了兩次處理,湖水已經清澈見底,我十分高興,又搬回家去了。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魚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