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龜兔賽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陽光燦爛的日子 

??地點:大森林 

??人物:兔子、烏龜、眾動物 

??(大森林的一條小路上,兔子無力地走着) 

??“我怎麼竟輸給這個笨傢伙呢?我可是森林裡首屈一指的短跑冠軍啊!這叫我以後在夥伴面前抬頭呢?”兔子難過地嘆了口氣,既而又抹了抹紅眼圈裡欲滴的淚。“不行!烏龜上次的勝利實屬偶然,要不是我……,咳!我得和烏龜再比一次,我找回我的自尊,找回我在夥伴心中的位置!”兔子說完飛一般向山下的池塘邊奔去,她向烏龜下戰書去了。 

??(烏龜收到了兔子的挑戰書的第二天,掛滿獎狀的烏龜洞里) 

??老烏龜穿着筆挺的西裝,拿着兔子的戰書在洞里來回地走着,嘴裡不自覺地說:“這傢伙怎麼這麼毒啊,去吧,這兔子如果不犯同樣的錯誤自己是必輸無疑,那些誇我能贏兔子的好名聲就沒有了;不去吧,別人會說我膽怯!” 

??桌邊,老烏龜急得拿不定主意,倒了杯酒獨自喝了起來。這時候,龜兒子,龜孫子,龜老婆一起圍了過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老烏龜把手擺個不停,突然龜老婆眼睛一亮,尖叫一聲:“有主意了,我們給兔子設三關。”大家一齊說:“哪三關”龜老婆說:“過來。”大家湊了過去。龜老婆說:“咱們這樣……” 

??(第二天,大森林寬闊的草地前,圍滿了看熱鬧的動物,遠處樹上掛着歡迎橫幅) 

??身着花格子短裝的老烏龜站在大樹下,頭扎“必勝”絲帶的兔子早在那等候了。虎裁判讓大夥安靜下來,他對烏龜和兔子說:“跑過這片森林,終點就在前方那座山頂的大松樹下,梅花鹿裁判在那邊等你們。”老烏龜和兔子點頭稱是,虎裁判一聲令下,兔子箭一般地跑起來,老烏龜邁開兩腿一步不落地追着。 

??兔子跑得很辛苦,身後的老烏龜早就不見了蹤影。兔子擦了擦頭上的汗,突然看見了路邊有一張床,兔子又朝身後看了一眼,然後美美地躺在了那床上睡了起來。突然兔子從床上驚叫着跳了起來,“不好!我以前就是因為貪睡才輸給烏龜的,不行,我得起來!”說完兔子跳過了那張床,向遠方奔去。 

??兔子跑呀跑,肚子餓開始了,而路邊恰好有它最喜歡吃的胡蘿蔔。兔子在路邊停了下來,看着又大又嫩地胡蘿蔔舔着舌頭,美美地閉上了眼睛。奇怪的是,兔子沒有低頭去吃,而是略為停頓后便跑過了這片長滿胡蘿蔔的坡地。 

??山頂那棵松樹已經依稀可見了,兔子很幸福剛想做最後的衝刺,耳邊卻聽見了呻吟聲,那聲音是從草地里發出來的。撥開草叢兔子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松鼠,小松鼠的背上,腿上血流不止,如果不儘快止住血後果不堪設想。兔子背上小松鼠轉身朝山下跑去。 

??(3小時后,山頂松樹前) 

??渾身是汗的兔子回來了,老烏龜頭上已經戴着大家製作的、代表勝利的花環站在樹下了,臉紅紅的,大家正你一杯我一杯地給老烏龜敬酒呢。兔子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望着地烏龜頭上的花環失聲痛哭起來。梅花鹿走了過來,忙安慰着兔子並詢問起比賽的經過。兔子一個勁地哭着什麼也不說。老烏龜這時候眯起紅紅的醉眼很得意地對梅花鹿說:“這慶功酒我已經先喝了,比賽已經結束了,我不妨和大家實說了吧。我給兔子設了三關,第一關我放了張床她不予理睬;第二關我放了許多胡蘿蔔她還沒有理睬,這些我那些烏龜朋友都及時地用電話告訴我了。第三關我便用對講機告訴了我家小二,讓他打傷了在路邊樹上覓食的小松鼠。前兩關它過了,可這最後一關,嘿嘿,它中計了!當然,打傷小松鼠實屬不得以,我這就去看他,陪不是去!” 

??大家聽完都向烏龜“呸”了一聲,梅花鹿臉色鐵青,她拿走了老烏龜腦袋上的的花環,把它環戴在兔子的頭上,大聲對兔子說:“你才是真正的一名。”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