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滄桑巨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巨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田野獻上金黃的果實,楓林舉起火紅的旗幟,藍天飛着潔白的鴿子,大海奏起歡樂的樂曲。

  祖國,已經走過了六十二個風風雨雨的春秋,舉國上下翻天覆地的變化令世界矚目。我們吃上了有機食品,卻不能忘記那“慷菜半年糧”的日子;我們進了堅固溫暖的高樓大廈,卻不能忘記那透風漏雨的茅草屋;我們的祖國如今邁進了世界強國之列,卻不能忘記一百七十多年前的那個“東亞病夫”……

  一八四零年,中英鴉片戰爭爆發,中國戰敗,軟弱無能的清政府被迫與英國簽訂了《北京條約》,割讓香港島。一九零零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將裡面能拿走的寶物全部拿走,拿不走的就用車運走,實在運不走的就毀壞掉。最後,侵略者為了掩飾自己的罪行,竟然將圓明園一把火燒掉。大火一連燒了三天三夜,黑色的濃煙布滿整個北京城。一座歷史文化的瑰寶,就這樣被貪婪的侵略者殘忍的毀掉了,這是多麼大的恥辱,也是多麼大的悲哀啊!圓明園上空的陰霾還未完全散去,日本法西斯又把戰爭的矛頭指向中國,中國人民終於忍無可忍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奮起反抗,用血肉築起了新的長城。經過漫長艱辛的抗戰,中國人民終於打敗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國!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激昂的聲音,通過無線電波,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國人民振奮起來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終於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了!”

  “落後就要挨打”,中國政府吸取歷史的沉痛教訓,大力推動全國科技與經濟發展。一九六四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一九七零年,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上天;一九七二年,中國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從此,中國人民終於在世界上具有了發言權,終於被世界各國承認了!一九七八年,鄧小平同志提出了“改革開放”的構想,使中國發展駛入了快車道,人民快速步入了小康社會。二零零三年十月十五日,茫茫太空終於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中國人民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終於實現了!我國取得的成就是多麼的令人自豪啊!

  但是,我們並不能將歷史中慘痛的教訓忘卻。列寧同志曾說過“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我們一定要銘記歷史,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以周恩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志向,以毛澤東“會當擊水三千里”為信心,發奮學習,報效祖國,讓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山東省鄒城市第四中學初一:王紀昂

您正在瀏覽: 滄桑巨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