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經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從小生活在農村,是90年代才移居到城市裡來的。去年的清明節,爸爸帶着我來到他兒時生活過的地方來緬懷已逝的親人。

  那裡的路坑坑窪窪,家禽隨處可見,茂密的灌木叢林拔地而長,山峰連綿起伏,地勢忽高忽低,起伏不定,唯一可以感到慶幸的是那裡空氣清新,自然資源豐富。那裡的人,物質上並不富有,但精神上是富有的。儘管他們窮得很,但是他們從來不爭吵,到處都是和諧之音。他們不羨慕什麼金銀珠寶,只希望全家人都平平安安的,所以他們每天都過得很充足。他們遠離城市的喧鬧,過着無憂無慮、幸福安逸的日子。

  我和爸爸在那裡度過了一個沒有喧鬧的夜晚。汽車的鳴笛聲,摩托車的馬達聲等蕩然無存。早上,我們匆匆地吃了當地的小吃后,便開始“進軍”大山深處。那時,我穿着一雙不合腳的鞋去“行軍”,更何況這幾天陰雨綿綿,使原本泥濘的的山路變得寸步難行。更為嚴重的是我出現了所謂的高原反應,身體虛弱,十分不適。這無疑是雪上加霜。

  聽同行的人說要走至少兩三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達目的地,我頓時心涼了一大截。我鼓起勇氣向困難發起挑戰,可是一看這路——坡度大,路面坑坑窪窪,簡直趕上萬里長征了。我不禁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總不能當“逃兵”吧,儘管每走一步都困難重重,但我依然咬牙堅持着。既然踏上了征程,就絕不能返航!今天無論如何,我就算爬也要爬上去!

  我每走一步都用盡全身的力氣,在這過程中,由於淤泥太深,腳一旦陷進去,想拔出來就很費勁了。我的體力已經完全透支了,可是我離目的地還差那麼十幾米,但我已經沒有力氣在走下去了,整個身子就像散架了一樣。我回頭一望,我竟然走了這麼遠的路程,現在快到了可以“一覽眾山小”的位置了。之前的這麼難走的路我都挺過來了,我還在乎那十幾米的路嗎?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了目的地。

  終於爬上了目的地,我氣喘吁吁地看着這泥濘的路,欣賞着山上的美景,我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靠着自己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地爬上來了,真是匪夷所思。

  這次經歷讓我想起了我們學的那篇課文《走一步,再走一步》。我在想:如果我當初不去想目的地是在哪裡,而是只着眼於眼前的每一步,走了這一步,在走下一步,也許我不會像現在那樣狼狽不堪。

  當一個人只着眼於現在,腳踏實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打好基礎,不憧憬未來,我想在不懈的追求后,終究會有所回報!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