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巨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坐落於四川北部,名廣元,古稱利州,又是一座歷史名城,俗稱蜀道咽喉,因為它是出入川北的必經之路。 

家鄉廣元物產豐富,人傑地靈,以出產各種土特產而馳名中外。 

可昔日的家鄉貧窮落後,交通極為不便,雖不能形容成“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程度,但整個廣元城只有兩座橋樑。盤山公路也是凹凸不平的機耕路,晴天塵土飛揚,雨天稀泥四濺。造成許多的土特產都因交通不便,而運不出去。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廣元,家鄉便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橋樑由原來的兩座,變為現在的八座,而且由過去的單行道,變為四行道。公路也由原來的土路,發展到寬闊,平整的柏油馬路,在2002年還開通了廣錦高速公路。鐵路也由過去的單線變為複線。又新建了飛機場。今日家鄉的道路水,陸,空樣樣暢通。鄉村公路也達到了村村通因此,大批的土特產源源不斷的運往全國各地,這大大帶動了家鄉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自然富裕起來了。 

改革開放為家鄉人民造了福就拿住房來說吧。以前的老廣元城,只見處處是低矮的平房,而且房屋十分簡陋,面積也非常狹小,住在裡面極不舒服。周圍環境也很差,哪裡談的上綠化美化,生活也極不方便,商店少,更沒有超市。可如今大變樣了。處處都是高樓大廈,一座比一座漂亮,人均住房增大了。房屋的形式也多種多樣,由平行式變為躍式樓,躍式樓變為小別墅。周圍環境十分優美,餐廳,娛樂場所隨處可見。 

如今,我的家鄉廣元真不愧為川北地區一顆光芒四射的明珠。我堅信家鄉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