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登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登山 

  做父母的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但他們的教育方法卻不同。 

  讀三年級時,我在期中考試中得了第一名,我拿着獎狀樂滋滋地回到家裡,滿以為爸爸媽媽會誇獎我,給我買好吃的,可沒有想到媽媽只是輕輕地說:“考試考得好不光是你考得好。更重要的是老師指導得好,這是老師們對你嘔心瀝血教育的結果。”而爸爸那邊呢,嗨,也是一樣,知識讓我注意這個驕傲的毛病,並告訴我“驕傲使人後退,虛心使人進步”的道理。 

  有一次,我單元測試考得不好,膽怯地回到家裡。生怕媽媽發脾氣,爸爸嘮嘮叨叨。誰知媽媽看了試卷后卻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下次多加把油就行了。”爸爸看了試卷后,問我:“笑笑(我的小名),後面的幾道試題怎麼沒做?”我說:“做了這麼多試題,我都快累死了,所以我就休息了一會兒(我的毛病),結果我剛想做時,下課鈴響了,我只得把試卷交上去。爸爸聽了,與媽媽商量了片刻,就對我說:“明天帶你去登山。”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但我還是答應了。 

  太陽睡覺去了,輪到月亮值班了,不知過了多久,勤勞的太陽又值班了。溫暖的陽光照在我的床上,我連忙起床,準備好行李,穿上我最愛的運動服和爸爸媽媽出門了。剛開始的時候,我很高興,爬得很起勁,一直在爸爸媽媽的前面。可爬到半山腰,我的速度明顯地慢下來了,媽媽和爸爸已經超過我了。我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好累,歇會吧。”媽媽說:“不行,學習就像爬山那樣,不能在半山腰停泄不前,否則會前功盡棄的。”我被一個大石頭跌了一跤,可摔死我了。媽媽連忙下來,着急地說:“寶貝,摔壞了沒有。”我見媽媽那着急的樣子就在媽媽面前撒嬌:“媽媽,我好疼,現在可以休息了吧!”媽媽剛要答應,可爸爸在從中插了一句:“學習就像爬山那樣,既使是摔倒了,也應該堅強地爬起來,不要氣餒,這樣才能爬到頂峰,學習也一樣,只有努力不懈,才能登上學習的最高峰。”媽媽聽了點了點頭,對我說:“寶貝兒,你爸爸說得有理,你忍着點兒。”我忍着痛對爸爸媽媽說:“我不痛,咱們繼續登山吧,朝勝利的高峰沖啊!” 

  從那次爬山回來后,對我的啟發很大,我從中得到了一個道理:從那以後,我學習更加努力了,對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了!

您正在瀏覽: 登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