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高老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老頭》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黑暗的社會,一個可憐的老頭和兩個紙迷金醉的女兒……看完《高老頭》后,我思緒萬千。 

  一個樸素的麵粉商——高里奧,擁有着百萬家產,為了能讓自己的兩個女兒過上錦衣玉食的貴族生活而貢獻了他的一生。女兒漸漸長大之後,有了金錢名譽。但是她們一點也不關心為了她們而貢獻自己一生的父親。高老頭下葬的時候,兩個女兒一個也沒有來看看他,給他告個別。竟然是因為他們嫌高老頭太窮了,太髒了……但是高老頭下葬的時候還祝願自己的女兒。 

  可憐的父親啊,他對兩個女兒可以付出生命,可是兩個女兒卻冷眼相對,嫌棄自己的父親,可高老頭一直蒙在鼓裡,到了最後,他才醒悟過來,可那又用什麼用呢?高老頭就這樣死了。 

  從這個故事不難看出,當時的社會十分黑暗,不過,也並不完全是這個原因使高老頭沒有人關心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高老頭實在太溺愛兩個女兒了,導致了兩個女兒在這種貧富懸殊的社會裡冷眼相對為了她們而用了一生的金錢,愛去撫養她們的父親——高里奧。 

  不過,也不單單是高里奧溺愛導致了女兒們的反對,還是因為她們自身的不孝!自己的父親嘔心瀝血,含辛茹苦把自己養大,而自己卻不屑一顧父親,就連父親死也沒有一點的悲傷與同情。 

  用金錢什麼都能買到的社會,兩個不孝的女兒,一個迷茫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讀《高老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老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