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是個“好老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是個“好老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是個好老頭

  我爺爺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頭”,和一些老人一樣整天無所事事,除了玩還是玩。在生活中,他還是個“大老粗”——記得有一次,水還沒燒好,他就出去看別人下棋了,唉——後果可想而知。

  不過,每次見到他時,他總是樂呵呵的,滿面紅光,讓人不得不跟他一起樂呵呵。他還經常給我們講好玩的故事,使我們全家都樂呵呵的,這點倒不能否認。

  爺爺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寬容,他對我寬容,對我爸媽寬容,對鄰里鄉親寬容,對我奶奶寬容。要知道,我奶奶可是很不好惹的,而我爺爺卻對她百依百順。奶奶經常生病,每次奶奶一生病,爺爺不是端茶倒水,就是噓寒問暖,對奶奶照顧的無微不至。就這樣爺爺還是少不了被奶奶數落,“沒好日子過”。平時爺爺玩的忘記了時間,奶奶便要發火;家裡打掃得不幹凈,奶奶又要大發雷霆……唉,我越發覺得爺爺就像那個熒屏中整天忍受平底鍋的灰太狼,“杯具”呀;“又到哪去了,怎麼這麼遲才回來……”這不,又是一場“餐具”……另外奶奶還掌管着重要“秘密基地”(裝錢的柜子),而我爺爺也從來不多要錢。久而久之,這些怪事便不怪了,看來爺爺這輩子也只能當夥計了。

  爺爺雖然整天生活在奶奶的嘮叨中,但是他還是很愛奶奶的,他常這樣說:“你奶奶就是愛嘮叨,刀子嘴豆腐心,其實她對我可好了,整天忙裡忙外把家操勞的井井有條,幫我洗衣,照顧我也從沒怨言。如果沒有你奶奶我就活不久啦”。儘管我不這麼認為,可是他真的很愛奶奶,哦;不,他愛我們家的每個人。

  在我小的時候,爺爺下崗了,僅靠奶奶的一點退休金是很難維持生計的,爺爺為了能讓家人生活的好些找了一個看門的差事。那時奶奶經常帶我去看爺爺,我特別喜歡和爺爺在廠里四處閑逛,廠里有許多花草,在爺爺的精心料理下顯的生機勃勃。爺爺還養了兩隻土狗,我和爺爺都很喜歡小動物,沒事總喜歡逗的兩個“小傢伙”上串下跳。夕陽西下,爺爺奶奶啦着我的手,後面跟着兩個“小傢伙”我們一起悠閑的溜達着,感到無比的快樂。眼下我們的生活雖然不是很好,但爺爺的樂觀和對生活的熱情總讓我感覺沐浴在幸福陽光里。

  閑暇時我還是個不安分的孩子,在家總喜歡翻東倒西,總想多了解些爺爺過去的足跡。一次我翻到了一張照片,爺爺告訴我那是他當兵時照的。我驚訝難怪爺爺對待生活的困難總能從容面對不屈不饒。原來爺爺還當過兵呀。

  這就是我的爺爺——雖然在生活中他有許多小毛病,但他同樣也有很多優點,他對待生活樂觀讓我們家庭充滿了幸福的愛。爺爺是個“好老頭”。

您正在瀏覽: 爺爺是個“好老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是個“好老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