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習慣了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了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習慣了一個人看雨。遠的雨近的雨,花上的雨葉上的雨,看雨的時候不撐傘。 雨先滴在眼裡,然後滴在心裡,最後就淋濕了靈魂。再到後來,就分不清雨水與你的界線。於是開始迷失! 

  習慣一個人的音樂。一個人的音樂擁有最大的空間,瀰瀰漫漫,簡直無法收拾。你用無聲來聆聽有聲,音符里是一份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痴迷的絕望……於是開始迷失! 

  習慣了一個人的舞台。一個人在舞台上盛開,像幽谷蘭花,獨佔空曠。你是舞者,你是觀眾,舞出不羈的個性。只是這熱鬧的旋轉像一種述說,是喃喃的自語?還是酒後的失言? 

  習慣了一個人讀月。因為月是最冷清的畫面。它把自己掛在樹梢,沉在潭底,藏在夜裡,時圓時缺,時隱時現,彷彿有太多的傾訴,卻又無從說起。它是一個老人,在甬長的歲月中,早已洞穿一切,於是有了無言,有了逃避。 

  習慣了一個人的遠行。沒有方向,一路走一路張望,張望中全是迷惘。啟程的時候就只有自己,古道西風瘦馬,驛外斷橋病梅,還有斜風細雨,這些被古人把玩過的意境,總是不經意地適應後來人的心情;到了一天的最後,路在某個地方暫時結束,仍然只有自己,仍然是不經意地想起古人的意境,於是淚流滿面,無語哽咽。 

  習慣了一個人下棋。沒有對手,彷彿閑庭踱步,勝與敗都不是最後的結局。不管執紅執白,你永遠是輸家,沒有任何機會,最後耗盡歲月,輸掉生命;當一個人懷着散淡的心緒如板行歌地走着,就有了無畏。但是,你想有一點點在乎…… 

  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很多的夜晚有很多的空間裝滿被蓄意謀殺的心情,殘紅難拾,塤在低嗚,朗讀的聲音在大街狂奔。書是不可缺少的枕邊物,或者還有一支將夜燒得千瘡百孔的香煙,站在窗口的目光就有了最深的疑望。折轉回身,一個人的日子還在。 

  習慣了一個人的黃昏。已經有了過程,就不言單純,不言單純就有了最多的悵然。也許看見了天的盡頭,淡泊隨意而生,曾經的爭奪也成一抹笑容,曾經愛過和恨過的人在這一刻都不再具有被愛或者被恨的內容。一個人坐在山頭看夕陽,背影寂寥而動人。只是還有火焰似的霞光,讓人在心如止水時,突然有了大哭的衝動。

您正在瀏覽: 習慣了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了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