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維特,我想對你說——《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特,我想對你說——《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維特,我想對你說——《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 標籤: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

  近日,藉著假期的閑暇,我閱讀了德國作家歌德的着作《少年維特之煩惱》。閉上眼,主人公維特的形象立刻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想着維特的故事,不禁使我思緒萬千,心中有太多的話兒想告訴這位悲情少年。

  維特,首先我想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愛。我不是不承認你對綠蒂的愛,你對她熾熱的愛,我明白,我也了解。但是你想過讓綠蒂幸福快樂嗎?你以為你的死會帶給綠蒂和阿爾貝特快樂嗎?眾所周知,不會。因為你是他們二人最好的朋友。你愛她,就不應該去糾纏她,阿爾貝特是她的丈夫,阿爾貝特會怎麼想,綠蒂夾在中間也很為難。不錯,雨果說過:“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愛確實是美好的東西。但事情到了這一步,你對綠蒂的愛毫無意義,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遠遠地祝福他們。

  維特,其次我想對你說,如果你改變不了社會,那麼就只能適應社會。當然,我這樣說,不是慫恿你向那些貴族一樣,成為迂腐古板、勢利虛榮的人。你了解荷花嗎?荷花素以出淤泥而不染聞名遐邇。我希望你成為那個社會中一朵聖潔的“荷花”,用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地,然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有些窮人們生活在社會底層,他們不是沒有努力,而是沒有機會,他們受貴族壓迫,出人頭地談何容易。而你,維特,出身貴族,有條件去幫助他們。所以,你應該多關注慈善事業,不要留戀兒女情長。

  維特,我還想和你說,你最後的決定——死,是不重視生命的表現!有的人可能會說你勇敢、膽大,但是我卻認為你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懦夫。你是為了綠蒂而死嗎?你的本意是想讓她幸福,但是你有認真考慮嗎?你的死給她以後的生活戴上了一道思想枷鎖,她還會幸福嗎?再說說你父母,可憐天下父母心啊!維特啊維特,養育你十幾年,你居然就以死來回報他們。我還想問你,你不是想解脫嗎?那為什麼臨死還穿上那套青色燕尾服呢?你難道不想在天國忘掉這一切悲痛嗎?

  據說,這本書問世后,震撼了不少青少年,青少年們學維特對月傷情,看花落淚,竟然把維特當成了崇拜的偶像。我想,歌德創作此書不是讓後代向維特學習吧。尤其是我們21世紀的青少年,更要以國家、社會為重,不能太重感情。最後,維特,祝你在天國好運吧!

  安徽省巢湖市第七中學八(9)班初一:劉志凌

您正在瀏覽: 維特,我想對你說——《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特,我想對你說——《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