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一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幾個星期前,我在去濰坊的公交車上看到了這樣一幕:

  車到站了,車裡的人如蜜蜂般湧出,車外的人也如潮水般湧入。就那麼短短几秒鐘,眼看車門就要關上了,有一位老大爺氣喘吁吁地趕過來,邊招手邊說:“哎!等等我,等等我……”售票員極不耐煩地吆喝着:“快點!你已經耽誤我們很多時間了!”

  車開動了,老大爺搖搖晃晃地站不穩。這時,一位好心的叔叔給他讓了個坐。售票員又插話了:“你坐就快坐,沒看見那麼多人等着呢嗎!?”那聲音大得似乎可以把車震翻了,弄得全車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集中在她獨佔的座位上。

  車又到站了,老大爺要下車了。正在老大爺竭盡全力地向車門“跑”去的時候,售票員又拿出“河東獅吼”的力氣,對老大爺叫道:“你能不能快點!從一上車我就看出你跟我過不去了,看你慢吞吞的,身體不好就別坐車!你還不快點啊!……”

  無意中,我向車前窗瞥了一眼,只見那裡靜靜地躺着一塊被假花簇擁着的、上面寫着“優秀車組”的牌子……

  尊老愛幼使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這位售票員卻對老大爺如此的無禮,真不知道“優秀車組”是怎麼得來的!

  那塊寫着優秀車組的牌子就那麼躺着,被假花簇擁着,它以經被遺忘了,彷彿死去了一般……

  寒亭區第六中學七年級 王佳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