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之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之韻 

  曾與朋友爭論:四季里,哪一季最美? 

  有人說,春美,不然詩人白居易怎麼會留下“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佳句;有人說,夏美,不然詩人楊萬里怎麼會感慨“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景象;還有人說,秋美,不然詩人王維怎麼會輕吟“空山新 

  雨後,天氣晚來秋”的感嘆。可我,卻對冬季“情有獨鍾”。 

  使我疑惑不解的是,冬雖沒有春的溫暖,夏的多彩,秋的涼爽,但冬也是令 

  人充滿幻想的一季啊!為何無人頌冬呢?這麼有韻味的“花”,為何無人去“嗅”? 

  是厭冬的色彩暗淡?還是厭冬的刺骨寒風?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贊春的美,誇夏的艷,卻將美麗的冬季遺棄。是的,東沒有春的暖,沒有秋的涼,但冬也有她獨特的美。這美,無人能及…… 

  春有牡丹,夏有荷花,秋有菊花,而冬呢?有人說,冬什麼也沒有。恰恰相反,冬,有着她別具一格的花——梅花,在嚴寒中,梅花傲然挺立,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足以令任何花卉都望塵莫及,難道冬不是嗎? 

  有誰會想到“孤舟蓑立翁,獨釣寒江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景呢?我想,誰也忘不了,那“風號雪舞”“銀裝素裹”的冬景。在眾人將冬季遺忘時,我將冬季拾起來,看到的不止是她的刺骨寒風,更多的是她的獨特,她白雪紛飛的浪漫,她雪峰挺拔的堅韌,她梅花綻開的傲骨,還有……還有…… 

  耳畔又想起她下雪的壯觀:“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又想起她的梅的堅強:“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還想起她雪的孤寂:“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我,也要讚美雪,讚美梅,最重要的是讚美冬。 

  如果再有朋友問我:四季里,哪一季最美?我相信,我仍然會選擇冬——那個雪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冬之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