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寓言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一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兩個鞋匠,一個住在城東,一個住在城西。兩人的生意本來是一樣的。

  一天,城西的鞋匠引進了一種新技術,掙了一筆錢,高興極了,跑到城東找到那個鞋匠,對他說:“兄弟,我賺了一大筆,咱哥倆去外面旅遊怎麼樣,費用我報銷!”城東的鞋匠卻說:“我不去了,我這幾天生意蕭條,我得想個法子把生意弄得旺起來。”“真掃興,哼,你不去我去,真是的!”

  於是這個鞋匠就獨自一人跑到海濱一帶去度假了。這一去就是半年多,這個鞋匠是吃好了,也玩兒好了,把自己打扮的跟貴族、王子似的,錢也就剩一點兒了。“我那個傻兄弟也不知怎樣了,是的,我這就回去看看他!”他心裡想着,就回去了。

  他來到城東,眼前的一切頓時使他傻了眼——原來的“城東鞋店”已經變成了一座高大的製鞋廠,裡面既製作各種鞋,也賣鞋油及其他各種小型服務。他不敢相信他的眼睛,卻又無法否認眼前的事實。

  這時,原來那個城東的鞋匠走出來,把他拉到屋裡,說:“兄弟,你度假回來了?玩得很高興?但你把工作荒廢了。記住,一個人要想成功,不付出是不行的,更不能驕傲自大。短暫的成功不代表以後,你必須時刻有一顆上進心。”他羞愧的點了點頭

  城東的鞋匠說以後一起做,他高興的點了點頭

  後來,那個城西的鞋匠也把事業擴大了,兩人互相幫助,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初一:胡文娟

您正在瀏覽: 寓言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