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拯救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小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高高興興從英語班回來,看到路邊躺着一隻小鳥,看它的樣子很可憐。我的心便像針扎了一樣疼,同時又想起媽媽的話:要保護動物,於是我便把它帶回家來。

  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兒就是問媽媽:“媽媽,這隻小鳥你能養“她”嗎?”我媽媽回答:“兒子,這是山鳥,山鳥是吃蟲子的,不像家鳥那樣。”我一下子愣了,心想:“難道它一定會死掉嗎?”“要不然你去找鳥巢吧!只要將它放到鳥巢里,就一定會有老鳥來喂的。”媽媽開口說道。我便匆匆忙忙帶着它下了樓,心想:“這回可好了。”可是我突然想起:這樓區這麼大,上哪兒找鳥巢啊?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往回走。

  我忽然靈機一動,想出一個辦法——找人代養!我就東奔西跑地問,蛋糕店、同學家,就連會展中心和英語班也沒放過,可沒有一個會養鳥的!我就跑去問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公安局能養一隻鳥嗎?”警察叔叔看了看說:“我看……懸!養鳥規動物協會管,咱這可沒有。”警察叔叔看它老是低着頭,就說:“看樣子它像生病了,廣場東邊有個獸醫站,你去那兒看一下吧,說不定那能幫助你。”我就一溜煙跑了,“當心點兒車!”“知道了!”。

  到那兒看完病,大夫說:“它沒生病,只是餓的。”我又興奮又激動,心想:“這回小鳥可有救了!”但我很快便沮喪起來,因為我媽媽說過的,它只吃蟲子,我上哪兒去給它抓蟲子呀!我就帶着它回家了。

  回到家,我二姨正好來了,我問她小鳥還有沒有救,二姨說:“它吃肉也行”我媽媽剛好做完飯,我二姨拿了一點點給小鳥喂進去了,嗬!它吃得真快!張開大口,三口兩口就吞下去了!真擔心它會噎到

  小鳥剛吃完飯,精神就好起來了,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慶祝它又“活”過來了!我本想把它放走,可又擔心它太小,不能捉蟲子吃。我決定明年春天再把它放走,因為,小鳥吃蟲子,屬於益鳥,放走了一隻鳥,就等於為我們的森林放飛了一份希望。

  黑龍江省加格達奇區第四中學初一:陳晟鋒

您正在瀏覽: 拯救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