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在月球上的一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在月球上的一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在月球上的一天 標籤:我在月球上的一天作文 在月球上的一天作文 單元作文 在月球上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個月球的公民,當然了,我和這裡所有的人一樣,都來自地球,我在這裡已經將近四年。四年前的地球已經是千瘡百孔,樹木枯竭,寸草不生,天空不再是湛藍色,而是灰濛濛的一片,一條條河流都乾涸了,露出白花花的石頭。人類的生命難以維繫,所以為求生存,我和許多人一樣來到了月球,成了這裡的公民。

  其實月球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荒涼,也不是因為沒有空氣而不能傳播聲音,只不過我們自作聰明,以為攻克了它的秘密。我們所看到的不過是表面現象,這裡和幾億年前的地球一樣,充滿着生命和生機。

  “鈴……”急促的鬧鐘鈴聲把我從美夢中叫醒,已經七點鐘了,我伸了個懶腰,忽然看到了牆上的日曆,不好,今天是3月12日,植樹節。我趕緊起身穿好衣服,心想要是今天遲到了可了不得,那不僅是極丟臉的事,而且說不定還會因為“不熱愛環境”這個罪名被扔到太空上去呢!那樣就糟了。我手忙腳亂的衝出家門,飛快地跑向學校。一路上,我要十分小心,不能碰到街上的動物和植物,否則要罰款的。好不容易到了學校,遠遠的我就看到老師嚴肅地向我走來,她對我說:“你怎麼這麼不認真,今天是植樹節,是個比所有日子都重要的一天,你怎麼才來呢?”“我錯了,我錯了,一會兒我一定多栽幾株樹。”謝天謝地,我的話剛剛說完,使用太陽能做動力的公共交通車就來了,我鬆了口氣。

  我們坐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到了月球最南邊的華西山,我們植樹的這個地方,是華西山僅剩下的一片空地。準備就緒,我們開始植樹,由於早上我對老師承諾多種幾株樹,所以我只好埋頭苦幹了。

  苦幹之餘,我只能偷偷的欣賞一下風景了。華西山的景色真的美極了,大片大片的樹木覆蓋了整個山脈,五彩斑斕的花草像星星一樣,點綴了像天空一樣廣闊的樹林,空氣是好聞的綠色,你肯定要問綠色是什麼味道,我也說不清,就是綠色的味道,和小草的顏色是一個味道。

  啪!一本書打在了我的腦袋上,糟了,原來老師發現我走了神,她嚴厲地對我說:“你要再不專心植樹,就不要怪我不客氣!”我無奈,腦袋裡卻突然想起,曾經有一個地方也是如此的美麗,那就是地球,可是現在……唉!我無奈的搖了搖頭。經過一上午的奮鬥,我們收穫頗豐。樹苗已經整齊地排列在原來的那片空地上,望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師生的臉上都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下午兩點,太陽慢慢地下落,在桔紅色的餘暉映照下,周圍的景色如仙境一般,美麗、迷人。我們在歌聲的陪伴中,駛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裡,我已經很疲憊了,剛躺在床上,我的思緒就又飄向了遙遠的地球,我夢見那裡的花和這裡的一樣香,那裡的草和這裡的一樣綠,那裡的空氣和這裡的一樣清新……

  【簡評】

  1、中心鮮明突出。這是一篇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作者通過大膽地聯想和想像記敘了在月球上的一天植樹活動。能夠把一天的植樹活動寫得有條不紊,有聲有色,活靈活現,思路清晰。通過記敘和描寫,鮮明的表達了要愛護我們的家園——地球,增強環保意識和危機感的主題。2、選材角度獨特。由於作者選取的角度比較好,所以寫起來得心應手。選取植樹這一材料,完全能夠為表達主題服務。3、恰當的運用對比手法。作者把“地球已經是千瘡百孔,樹木枯竭,寸草不生,天空不再是湛藍色,而是灰濛濛的一片,一條條河流都乾涸了,露出白花花的石頭。人類的生命難以維繫”的一片死寂,與月球的生機、美麗,進行對比;把月球的綠色與地球曾經有過的色彩進行類比。這樣的對比使主題更鮮明、深刻。4、想像豐富、合理。“華西山的景色真的美極了,大片大片的樹木覆蓋了整個山脈,五彩斑斕的花草像星星一樣,點綴了像天空一樣廣闊的樹林,空氣是好聞的綠色,你肯定要問綠色是什麼味道,我也說不清,就是綠色的味道,和小草的顏色是一個味道。”這樣的想像瑰麗而奇特,能夠引起讀者無窮的想像。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在月球上的一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在月球上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