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騰虎躍,風起雲湧的時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騰虎躍,風起雲湧的時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龍騰虎躍,風起雲湧的時代 標籤:豆蔻年華的時代作文 龍騰作文 巨龍騰飛作文 風起作文

  中國歷史上的“三國”是一個龍騰虎躍,風起雲湧的時代。一提起三國,很多人都會立刻說出一些耳熟能詳的名字:諸葛亮、關羽、曹操等。智謀、權術、機變、口才、勇氣等在三國鼎立的舞台上,發揮得淋漓盡致;一個個扣人心弦的鬥智斗勇故事,讓人驚嘆不已。

  《三國演義》描述了從東漢中平元年(184年)的黃巾起義,包西晉武帝太康元年(280)統一中國,將近一個世紀中,魏、蜀、吳三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歷史。作品譴責了統治者的殘暴和醜惡,反映了動亂時代人民的痛苦和以及仁君的嚮往,體現了鮮明的“擁劉反曹”的傾向。

  《三國演義》充分地體現了羅貫中在人物刻畫方面的驚人技巧。小說涉及的人物眾多,但都有鮮明的特點。曹操的奸詐雄豪、劉備的寬厚任意、關羽的忠義勇武、周瑜的心胸狹窄等在小說中都刻畫的栩栩如生。

  小說里對戰爭場面的描繪更是讓人驚嘆不已。羅貫中以他的生花妙筆,把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戰場,瞬息變化的戰鬥形式,描述得千變萬化,各具特色,顯示出戰爭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孔明借東風”、“火燒連營”“大戰長坂坡”等,這些讓人津津樂道的“三國”場面。

  獲嘉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夢飛天涯(王子健)

您正在瀏覽: 龍騰虎躍,風起雲湧的時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騰虎躍,風起雲湧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