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我是她——讀《張海迪》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她——讀《張海迪》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是她——讀《張海迪》有感 標籤:張海迪作文 如果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如果我是老師作文

  張海迪,一個深深刻在我們心裡的名字,就是這麼一個傳奇似的人物,給了人們無盡的激勵。

  她,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她,在殘酷的命運挑戰前,沒有沮喪和沉淪,始終充滿信心。就是在這輪椅上,她學醫,學英語,寫小說,讀碩士……最終登上人生最高峰。

  即使在最痛苦的,她都笑得很燦爛。正是這種自信與樂觀作為她的支柱,她勇敢地生活下來,並好好地活了下來。

  如果我是她,或許並沒有這麼堅強吧。不到六歲的她,在舞台上就這麼撲通一聲跌在地上,如被折斷了翅膀的小鳥,面對無休無止的治療,面對連大人也難以承受的疼痛的折磨,她都咬緊牙關挺過了。

  如果我是她,面對一次次的痛苦,我只會失望吧。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接踵而來,失望也終將會變成絕望吧。沒有像她那般的堅強,只會在輪椅上嘆息吧……

  如果我是她,或許並沒有這麼刻苦吧。在整個童年時代里,她以頑強的意志,驚人的速度完成了小學和中學的全部課程,在輪椅上實現了自己的上學夢。她認為,她沒有愧對自己的童年,也沒有愧對那些美好的光陰。

  如果我是她,在輪椅上,只會一味地去索取他人對我的關心與愛護。至於自學,或許我還不會想到吧。

  如果我是她,或許並沒有這麼……

  張海迪,一個頑強的生命,一段傳奇的故事……

  其實,湖南的吳琴與張海迪的遭遇和很像。她一歲多時,一場疾病奪去了她行走的權利,從此坐上了輪椅。到了讀書的年齡,吳琴卻因家庭貧困和身體原因沒辦法上學。於是在課餘時間,她的同伴便教她識字。沒想到吳琴學得比她們都快,很多字看一兩遍就會寫了。

  她與張海迪一樣,都自學成才,在吳琴的床頭,有一摞書籍,有《說英語》、《說韓語》、《幼兒英語起步》、《學生漢語成語詞典》、《分類作文大全》等。吳琴說:“她想做一個像張海迪一樣的人!”她的眼裡充滿着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她希望自己能做一個湖南的“張海迪”!

  21歲的她體重只有48斤,沒讀過一天書卻自學了英語、韓語,並寫下大量日記,她想做第二個張海迪……3個月前,為給父親治病,她和父親從安化一路乞討來到長沙。

  她在日記里寫道:

  如果為了給自己治病,我不會走上乞討這條路,因為我的自尊大過於自己的生命,但是父親的生命大過於我的自尊,所以我來了。乞討不是我唯一想到的辦法,我最初想過一種不需要出賣自尊的方法給父親籌錢治病,那就是賣器官。在醫院諮詢過後發現,賣器官不是自己想賣就可以賣的,所以我只能選擇乞討……

  乞討,一個我厭惡的詞語。可是,此時的我去厭惡不起來,也不能厭惡。

  想想,如果我是她,我又會怎樣?

  張海迪,吳琴,兩個遭遇相似的人,兩段不一樣的命運……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她——讀《張海迪》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她——讀《張海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