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抱文明,與美德結伴同行——去陋習,講美德,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文明,與美德結伴同行——去陋習,講美德,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擁抱文明,與美德結伴同行——去陋習,講美德,做 標籤:擁抱文明作文 與美同行作文 與文明同行作文 文明美德作文

古人云:不學禮,則無以立;人無德,則事不成。  

  每每聽到這句話,便會引發出我心中的一種深深的愧疚。  

  我想,這種愧疚是大家共有的吧!為自己的品德,為自己的行為,為教學樓里課下的斗鬧行為,為宿舍樓里的點點紙屑、食品包裝袋,為食堂里打飯插隊的現象,更為那乾淨走廊里的一口痰!  

  有很多時候,在教室里挨着窗口的一些學生,總會因為調皮,或者是為了省事,而隨手把一些廢紙之類的垃圾丟到窗外,且不知這樣你丟一點垃圾,我扔一點紙屑,既耽誤學習精力與時間,又影響校貌,更為之倒霉的,還是衛生區的值日生啊!  

  我們的三中,多麼美麗的校園,怎麼能夠就因為我們的一言一行而讓本來書聲琅琅的教學樓多一分嘈雜,讓溫暖如家的宿舍樓多一絲野氣,讓供給我們營養的食堂里一片狼籍!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不知道珍惜這美的學習環境呢?校領導們為我們創立下多麼優越的條件啊!那棟棟教學樓就是證明,那溫馨的宿舍就是證明,那個個愛生如愛子的老師就是證明!  

  其實,一個人的外表看不出一個人的心裡美,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卻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內在素質。  

  謙虛是一種美德,是一個人涵養的外化。古往今來,人們給予它以崇高的讚美。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說過:“謙虛是藏於土中甜美的根,所有崇高的美德由此發芽生長。”我國有“滿招損,謙受益”這樣的古訓,更有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所說過的“謙虛使人進步”。謙虛之所以受到尊崇,就因為它是做人的美德、事業、學業成功的法寶。  

  誠實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不知道大家聽沒聽過一個小女孩賣瓜的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在賣瓜,別人要買她的瓜,她卻說自己的瓜不夠甜,不夠好。她的誠實恰恰使她賣出了所有的瓜。  

  不說“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也不談“鏡破不改光,蘭死不改香”,更不講“留取丹心照汗青。”那些美德我們暫且不提,也不可及,我們只需一步一個腳印的改掉我們的壞習慣,講文明,懂禮貌,磨掉了銹就是好刀,只要我們改掉惡習,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社會還會不美嗎?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而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別讓陋習毀掉似夢的年華,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擁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您正在瀏覽: 擁抱文明,與美德結伴同行——去陋習,講美德,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文明,與美德結伴同行——去陋習,講美德,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