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機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學校傳來一個激動人心的消息-----來自英、日、韓三國的同學要以交流訪問的名義來武漢市參觀學習。學校將選派十餘名同學來與他們共同探討、學習,各自“結對”。並且這些外國小朋友還將在選派的十餘名同學家中住一晚。 

  這件事讓我着實激動了好久,我迫不及待地播通了給父親的電話,在徵得同意后,我上交了申請表,一顆小小的心靈充滿着迫切,以至於在上交了申請表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有種飄飄然的感覺,整天幻想着外國小朋友來到我家后的種種種種。當然,對審核還未批下這件事情,我也是天天都在想着,為此苦惱着! 

  終於,兩個星期後,父親接到了一個電話,說是我被這次“四國交流”活動選上了,*月*日上午九時去學校會議室開會。 

  我猛得跳了起來!我敢說這是我初中以來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了!無論是考試成績位居年級前列,還是支持的ROCKETS狂勝對手,與眼下這個將要來我家住一晚上的外國同學來說,通通地無滋無味! 

  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天,我穿上了最漂亮的衣服,提前半個小時到達了會議室。看見班上一些熟悉的面孔,更是讓我激動萬分。我們侃談着、笑着、討論着外國的一些有趣的民俗風情,儼然一副外交官的模樣。 

  但是,整個會議過程卻讓我失望了,我知道,原來我只是一個替補者,當那些原先設定好的同學出了意外等情況時,才輪到我與那些外國同學“結對”,並且,我這個替補者還得和他們那些正規人選一起參加綵排。心驟然緊了一下,有種想哭的感覺。會議的舉辦老師宣布下次綵排時間,便散會了,此時——我面對的是兩個選擇:(一)以替補者的身份繼續參加此次活動;(二)中途退出。 

  心灰意冷的我回到家中,看到的是父母微笑的臉,他們共同安慰着我——原來,他們早就已經知道了啊! 

  當天晚上,我一直在思考着,忽然明白了父母的用心良苦,其實當他們明白我不是正規的“結對”人選卻依然讓我參加,正是為了鍛煉我。鮮花與綠葉都有它們各自的作用不是嗎? 

  第二次綵排,我準時參加了,第三次、第四次……雖然很辛苦,但我卻真真切切的學到許多知識,如外國的一些風土人情、禮儀,甚至還學會了幾句簡單的韓語。 

  在那天正規的聯歡會上,身為替補的我雖然坐在整個會場的最後,但我仍可以用眼睛真真切切看到精彩的表演。我越發不後悔當初的選擇了。有多少人沒看到這精彩的表演呢? 

  感謝我那時果斷的選擇,讓我學到了如此多,感悟到了如此多。當年迪斯尼先生僅憑上帝給他的一隻老鼠,他便創造了奇迹。請果斷的決擇吧!只有把握住機遇,才不會錯失那些人生道路上的美景!生命才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