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簡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簡 愛》有感 

  最近,我讀了夏洛蒂 勃朗特寫的名著《簡 愛》。作者通過簡 愛這個人物描述了自己艱辛的生命歷程。 

  這本書主要寫了簡愛出生在一個貧窮的牧師家庭,她自幼父母雙亡,在舅舅家生活,舅舅走後,舅媽待她很不好,她深受欺凌與虐待。一段時間以後,她又被送到學校過寄讀生活。雖然她的生活非常不幸,但是,她還是以堅忍不拔的精神堅持了下來,不屈不撓地追求自己的目標,經過她的不懈努力,終於獲得了成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簡愛之所以能在逆境中成功,是因為她有着持之以恆,孜孜不倦的頑強精神。對於我們中小學生來說,也要發揚她這種精神,努力學習不斷進取,才能掌握真正的本領。華羅庚說得好:“在尋找真理的長征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岭。” 作為今天的我們,在讀書、學習的過中,即使遇到什麼困難,也沒有簡愛(夏洛蒂)當時的艱難。因此,我們要敢於面對困難,知難而進,就算困難有高山那麼大,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世界上沒有不可攀登的高山,學習上也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無論是在多麼艱苦的情況下,我們都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烏雲的上面就是太陽,困難背後就是勝利,艱苦的前方就是幸福。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啟迪智慧,還可以培養高尚的情操。書中的知識是十分豐富的。正如培根所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深刻,論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有所學,皆成性格。”通過讀書可以獲得許多知識,豐富自己,提高自己。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們一定要像簡愛(夏洛蒂)那樣刻苦學習,努力上進,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