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株待兔”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改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一棵叫“幸福”的樹下,在等待一隻叫“感恩”的兔子,因為只有這隻兔子撞上我的樹,我才能離開那片叫“自私”的土地。

  我等啊等,來了一隻叫“窮人”的小羊,他咽了咽口水說:“請問你可以給一個麵包我嗎?我很餓了。”我看到他襤褸的衣衫,心裡不禁一陣煩厭,沒好氣地說:“走,快給我走,別弄髒了我的衣服。”小羊淚眼汪汪地走了。那一天,“感恩”的兔子沒有來,但“幸福”的樹葉已經開始發黃。

  第二天,一隻叫“路人”的小狗來了,他看起來風塵僕僕,一喘一喘地對我說:“請問去×國應走哪一條路呢?”我躺在樹榦下,連眼睛都不正視他,就說:“快點滾!沒看見我在等‘感恩’嗎?沒時間理你。”小狗有點不知所措地走了。這天,“感恩”還是沒有來,但“幸福”的樹葉開始落下了。

  又過了一天,一隻叫“長者”的老鷹來了,他恭敬地問我說:“年輕人,可以給我一點水嗎?”我沒好氣地說:“老東西,我在等‘感恩’。你去別的地方討水吧!”老鷹拍拍翅膀飛走了。這天,“感恩”沒有來,但“幸福”的樹葉落了一半。

  連續過了三百六十二天,“感恩”還是沒有來,儘管期間“朋友”、“鄰居”等人來過,但都被我趕走,終於,“幸福”的樹葉落光了。

  一天,一隻叫“善良”的百靈鳥帶着智慧女神的信件來了,她說:“智慧女神讓我告訴你,其實‘感恩’早就來了,只是你拒絕了它。”

  “啥?‘感恩’來了,怎麼我一直都沒看到?”我大惑不解。

  “其實,它就躲在‘窮人’得到麵包后,它就躲在‘路人’得到路的方向後,它就躲在‘長者’得到水后,可以說它無所不在,你要趕快追上他們才行,要不你以後就只能在‘自私’的土壤活動。”

  我趕緊拿上了叫“道歉”的禮物,向“窮人”、“路人”、“長者”等人離開的方向跑去。在三百六十五天後,我把禮物都分完了。一隻只兔子都撞上了我的“幸福”樹上,樹也結滿了叫“尊重”的果實,我采了一個最大的果子去見智慧女神。

  “智慧女神,我來了。”

  “小博,現在你明白了嗎?”

  “我明白了,原來感恩真的很重要,我一定會珍惜她,但不會吝嗇她,我會把她分給每一個人,讓別人幸福,讓自己充實。”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