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聰明反被聰明誤---《守株待兔》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反被聰明誤---《守株待兔》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守株待兔有感 》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幹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碰到送上門來的意外之財。

  奇迹終於發生了。深秋的一天,他正在田裡耕地,周圍有人在打獵。吆喝之聲四處起伏,受驚的小野獸沒命的奔跑。突然, 有一隻兔子,不偏不倚,一頭撞死在他田邊的樹根上。

  當天,他美美地飽餐了一頓。

  從此,他便不再種地。一天到晚,守着那神奇的樹根,等着奇迹的出現。 

  其中讓我記得最深的一句話是“冀復得兔,兔不可富得而身為宋國笑”。這句話就是說希望再得到撞死的兔子,不但不能再得到兔子,自己反而成了宋國人笑柄。這句話也讓我想起在實際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這樣的人,非但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反而還成了其它人得笑料。 

  有些人天天想着賺大錢,而自己卻不行動。俗話說:“天上沒有掉下的餡餅。”如果你天天只空想,而不用自己的行動去做,那麼你這一輩子都會碌碌終生,不會有什麼大的成就的。你想想,如果一個大老闆整天做在椅子上,不管自己的員工,自己做自己的事,那麼那個公司一定會倒閉的;反過來如果咱們的國家都是這樣的人,那我們中華民族還怎麼興旺,怎樣強盛? 

  今天以和前不一樣,今天是新的一天也是一個新的時代,要適應新的時代就有更好的品味和智慧要動腦筋,不要再想也不想的一頭鑽進污水裡,而從此再也站不起來,成為別人的笑料。  

  所以,還是奉勸這些守株待兔的人,不要在一天到晚夢想着作享其成,還是趕快動起那雙手,老老實實的開創新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聰明反被聰明誤---《守株待兔》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反被聰明誤---《守株待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