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株待兔新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新編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一位農夫正在種田,忽然,一隻兔子撞死在樹樁上,農夫高興極了,撿起兔子,就直奔家中,美美得享受了一頓,他天真的想:如果每天都有一隻兔子撞死在樹樁上,那多好呀!於是,他田也不種了,就等待着撞死的兔子。 

  春去冬來,地里的莊稼都荒蕪了,可是一個兔子也沒有撿到,一天,一位商人迷路了,看見坐在旁邊的農夫,問到:“請問怎麼才能走出這個村子?”農夫說:“去問別人去,別打擾我撿兔子,”商人聽了農夫的話,又看了看眼前這片荒蕪的莊稼,似乎明白了這裡發生的話,便對農夫說:“你每天只坐在這一棵樹樁前等,兔子撞死的幾率為1%,你想想,如果你再種上幾十、幾百棵樹,兔子撞死的幾率不就更大了嗎?”農夫聽了商人的話,恍然大悟,就去商店買了樹苗,然後,精心栽培他們,時間過的真快呀,轉眼間,一棵棵小樹苗,變成了一棵棵高大的樹木,可是卻一隻樹木也沒有,於是就去找商人評理,這時商人才給他擺事實,講道理,終於說通了農夫,農夫就這樣不斷地種地,再把成材的樹木砍伐下來去賣,日子一天天過去,最後,農夫終於賺了錢,成為了一個大富翁。 

  現在,別說是一隻兔子,就是幾十隻兔子,對農夫來說,也不成問題。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新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