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糖葫蘆中,回憶倒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糖葫蘆中,回憶倒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冰糖葫蘆中,回憶倒影 標籤:冰糖葫蘆作文 糖葫蘆作文 倒影作文 冰糖作文

我很喜歡吃冰糖葫蘆,雖然它總是很酸,但外面總有糖衣包裹着,就像人生……

  風靜靜的吹着,走在繁忙的路口,心情卻很安靜,握着一根糖葫蘆,不知不覺,手心已出了一層汗。

  思緒隨風飄着。

  “哎,小姑娘!”是我嗎,我循聲望去。看來是在叫我了,那是一個四十左右的中年婦女,左手挽着一個老奶奶,老奶奶穿着一身大紅色的衣服,給人暖洋洋的感覺,歲月在她的臉上刻下了抹不去的痕迹,透露了那個飽經風霜的年代。

  我晃着糖葫蘆,“嗯”了一聲。那個中年婦女面帶微笑,向我走來,說:“你知道贊化在哪裡嗎?”我用糖葫蘆的尖兒指了指前面:“就在那裡。”她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繼而又問:“我要給我媽買衣服,你知道這哪兒有買老年人衣服的嗎?”我搖搖頭,說:“這個我就不太知道了。”她笑笑,和那個老奶奶說起了話。

  漸漸地,我走到前面去了,忽然看見路邊有家店,裡面就有老人的衣服,我急忙轉過頭去,用糖葫蘆對她們搖啊搖說:“看,這兒就有!”“我們也看到了,謝謝你啊,贊化人!”聽了我一愣,喊道:“您怎麼知道我是贊化的?”但她們早已走進店裡。

  回到家,我一直在納悶這件事,突然看到了鏡子中的自己:馬尾辮,淺藍和深藍相間的衣服,胸前綴着一枚淡藍色校徽。拍了拍腦袋,恍然大悟。

  糖葫蘆,記載了我的歡樂,在這酸酸甜甜的一瞬間,美,駐足。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贊化學校初一:蔡萌

您正在瀏覽: 冰糖葫蘆中,回憶倒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糖葫蘆中,回憶倒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