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領悟了戰爭兄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領悟了戰爭兄弟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一部影片中的兄弟情,有如此強烈的內心震撼過,可《集結號》卻讓我驚心動魄。解放戰爭時期,連長穀子地接到團長命令,要打阻擊戰掩護大部隊撤離,以集結號為撤退信號。整個連隊快打光了,也沒聽到集結號響起,穀子地被炮火轟暈在死人堆里得以生還。之後漫長歲月里,他一直在努力尋找原來的隊伍,一是想找到團長報告說完成了任務,但全連戰士陣亡;二是想知道團長到底有沒有吹響集結號…… 

  很多觀眾都說,這部影片開頭比結尾要好,可我並不這樣認為。是的,影片的開頭的確場景宏偉,炮火連天,使人鬥志昂揚。但結尾更加讓人感動,尤其是排長焦大鵬在犧牲前告訴穀子地:我聽到集結號了。他是想給九連留個“活種”。 

  進入和平年代后,這47名犧牲的戰士被定為“失蹤”,穀子地的後半生就是在尋找47具戰友遺骸,為追溯他們烈士的稱號度過的。 

  其實,我最恨團長,穀子地在砸團長墓時,我也曾為他吶喊助威,集結號根本沒有吹響,他明知這個連是去送死,但最終還是選擇了與自己交情最好的朋友穀子地去帶隊。 

看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淚流滿面,戰場上的一幕幕出現在我眼前:焦大鵬揮舞火把,燒掉坦克,結果卻把自己燒成灰燼;本來膽小怕事的王金存堅毅地為了保全弟兄們的遺體而炸毀窯洞,自己身險其中;姜茂財的兄弟讓敵人打死,為了報仇,他不惜犧牲生命,點燃炸藥包…… 

  戰場情,兄弟情,他們雖不是親兄弟,卻比親兄弟還親。集結號在片尾終於響了,兄弟們光榮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用自己壯麗的生命掩護了大部隊,書寫了中國軍人、中華民族光輝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領悟了戰爭兄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領悟了戰爭兄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