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那一雙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那一雙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殘紅血染了江南的天際,屋前枯黃的荒草在微風中萎瑟地搖拽,像是黃昏日暮落在腮邊的淚。我凝望着窗欞外那片殘缺的紅艷,那是漸漸淡去的美。這易逝的美透過閣樓散了一地的余紅,它像是給這江南小屋暗青的古牆抹上了妖艷的紅妝。 

  我推開窗子,向外探出了頭,注視着窗旁倚在牆上的榕樹,那縱橫交錯的根須在古壁上穿插,並延伸至一樓的窗檐。它行走在苔蘚古壁上,將根須深深的地嵌入古壁中,像永不凋零的畫。根樁上透出的幾點蒼翠,破譯了春風的密碼。母親手提着水上樓了,古樓道因為不堪這重負而被壓得“吱呀”作響。我忙衝出門外,接過母親手中的水桶,一步一步地往裡挪。這小屋並沒有通水的管道穿插而過,水都必須從屋前的小溪流里拎取。 

  長期以來,這也使得母親的雙手有兩條橫跨手掌的深深的溝壑。黃昏后,日暮被漸漸地拉下,單一的黑色抹殺了那淡雲的美。黑色空際露出了一彎新月。我倚坐在燈下,泛黃的光使母親的雙手更顯得蒼老了許些。那雙農家婦女的手,歲月的艱辛與刻苦的勞作在那雙手上劃下了道道印痕,細看,那便是“黃土高原”的縮影:如此的千溝萬壑,如此的枯黃蒼老,如此的艱難苦恨。我撫着母親的手,歲月的擦痕深深地嵌入手心,一不小心,便划疼了我,母親的手在我心湖裡,激起了漣漪:這雙在歲月的浸泡中,逐漸失去白皙、光滑、纖細,變得枯黃、粗糙、粗短的手。從磨礪中開始學會撐起一片的手,就像窗外那交錯有序的根須。它們總是在風雨中慢慢地爬,在困難的道路上磨去了往昔的美麗,卻換來了創造美麗的才能。用自己不斷地努力換取樹梢上那悄然間蹦出的美麗。 

  爾後,母親的手牽着我入住了城鎮的小屋,可有時,我還會回到這裡,望一望這倚在牆上的蒼翠,因為它像極了母親的手。母親的手像極了那不美麗的根須,而母親雙手創造出來的美麗又像極了樹上那美麗的花朵。母親的那一雙手,譜寫了一段不朽的篇章,倒映在江南溪流畔。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那一雙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那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