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藍色憂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藍色憂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時很幽默,妙語生花,有時很安靜,一言不發。隨着年齡的增長,那一抹憂鬱就要消失,替代的是一種空洞的滿足。這個詞,似乎有些矛盾。所謂空洞,是內心始終沒有安然的狀態;所謂滿足,是對半生過來后的一種感受。寫到這裡,我只想哭,雖然我沒有說明白我的這種狀態,但是,半生過後的今天,忽然坐在這裡寫出這些字來,我還是流下了熱淚。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樣憂鬱,從小到大,從大到現在。  

  小時候,我很孤獨,一個人在家門外的糧庫長長的房山後面,用化石在水泥護牆上畫直線,從南到北,直到護牆高得夠不到,才返回來,再從北畫到南。就這樣等着天黑,等着爸爸媽媽回家。鄰居家的晚飯早已做好,有時他們家的孩子會出來叫我進去吃飯,但是,我就是不肯吃。看着他們一大家圍坐在飯桌邊,又說又笑,我就更覺得孤獨。我想,我的心裡一定是被藍色染了。  

  再大一些,我完全變成了藍色的了吧。雖然和同伴有說有笑,但是,那種孤獨的感覺卻越來越明顯。有人說我高傲,不敢和我接近,但一旦接近,他們會認為我很好,而且會願意和我交往。我就是這樣的矛盾體,我認為我是不是需要心理醫生看看呢?那麼的不願接近平庸,雖然我很平庸。  

  也不知,大海的顏色怎麼變得淡了,憂鬱慢慢減退。我慢慢從漩渦里漂浮出來,只覺得尋回了自己一些影子。雖然還是喜歡藍色,但已不再憂鬱;雖然還是孤獨,但已不再傷感;雖然還有些孤傲,但已心態平和。我不知我的藍色會陪我到什麼時候,但知道,我和藍色有過漫長的相融。  

  我想,到了老年,我會坐在陽光明媚的陽台的藤椅上,用依然鮮嫩的手,輕拂我的面頰,問問眼前的陽光,是否還帶有一抹藍色,讓我回憶我的傷痛,我的孤獨,還有我的高傲。我會記起藍色大海里的朵朵浪花,讓我那麼的珍惜,畢竟,我擁有過一些璀璨的水珠,我會覺得幸運和神秘。老了,就靠回憶過日子了吧。其實,我很平庸,我什麼都不是,那時,我就是一個更加空洞滿足的老嫗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藍色憂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藍色憂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