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假文盲》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假文盲》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是一幅漫畫,它的作者是華君武。 

  《假文盲》的場景是在一個車站設立的“母子上車處”。畫中有一個抱着孩子縮着站在一旁的婦女,而婦女身後有四個裝作文盲的大男人:第一個男人面無表情,穿着皮大衣,挺着大肚子,穿着皮鞋,而且又高又胖,一看就知道是個剝削人民利益的偽君子;第二個男人又高又瘦,閉着眼,穿着軍服,把手插在口袋裡;第三個男人是四個男人中最矮的,但他卻穿着羽絨服,穿着被擦得反光的皮鞋;最後一個男人高高的,戴着口罩,穿的也是皮大衣。他們四個大男人好像完全看不見“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一樣。 

  我從那位婦女眼中看出她心裡想的話:“這四個大男人是真文盲還是假文盲,這裡可是‘母子上車處’呀,不過看他們那麼有錢的樣子,應該有錢去學知識呀,唉,這是什麼世道啊……”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種裝作不識字的“假文盲”:一些人在貼有“不得隨地吐痰”的地方亂吐痰;在貼有“請勿吸煙”的地方吸煙;在電影院、圖書館這些不能大聲喧嘩的地方大聲說話等等。 

  這幅漫畫,讓我明白了: 我們在哪裡都不應該做這種“假文盲”,要遵守每一條規矩,要尊重每一個人,要學會謙讓別人,更不要以為自己有錢有地位就不講理、到處顯擺,這是一種很惹人厭的行為。 

  如果人人都不是假文盲,這世界就會處處體現着愛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由《假文盲》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