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誰也無法阻擋愛的腳步,在純透的陽光下驀然回首,母愛的味道是一直彌散在記憶罅隙里,揮之不去的……

  這麼快,母親節就來臨了,不知不覺,駐足在“滿天星”花店前,這家鎮上最大的花店。一抬頭,是鮮紅的條幅:祝天下母親節日快樂!躊躇了半晌,還是邁步走進了店中,心裡卻猶豫着;要不要進去呢,要知道我的口袋裡只有零零碎碎的幾元散錢了!推了推眼鏡,低下頭,無語走進花店,那一束束艷人的康乃馨散發著奪目的光彩,水光點點,在萬花叢中熠熠生輝!

  我不敢正視店員的笑臉,悶悶地指了一束康乃馨,小心翼翼地探問:“這花多少錢!”“一束十枝30元!”呀,這麼貴,我的心顫了一下,手順着褲袋一掂,好像有4、5元錢,眉頭不禁一皺,頭埋得更低了些,推了推眼鏡想隱去眼中的一絲無奈。

  店員彷彿看出了什麼,把我領到單枝的花前,笑呵呵地對我說“送給媽媽的吧!”“拈”我這時吱吱唔唔,才發現眼前這個極像媽媽的人在小着,那麼溫暖。“這種單束的花只要2元一枝!”我瞅了瞅那花兒,雖然並不像整束那麼奪目,但也與出水芙蓉般秀麗,端莊,眉頭舒展開來,來兩朵說:“能把我包紮一下嗎?”“好的,不過今天很忙,這樣吧,你叫什麼名字?你把地址留下,我給你送去”。心裡由一點失望轉變為輕鬆,“好!”簡單的回答,卻莊重地掏出錢,放在了收銀台上。拎起頗沉的書包,眼裡卻透出笑意地走出花店。

  到了家中,已是晚上八點多了,桌上有一束美麗的康乃馨,非凡地閃耀着奇異的光!心中正疑惑,媽媽笑意盈盈地摟住了我:“謝謝乖女兒!”無意間,我瞟見了一張卡片:“祝媽媽節日快樂,真兒!”一瞬間,彷彿明白了什麼……

  在次走進花店,“謝謝您,為什麼您為我送去了這麼一大束康乃馨?”我正準備掏出準備好的錢給她。“不要謝,你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為母親買花的孩子,這花有價,這情無價!”我震驚了她如母親般的笑容展現在眼前……

  母愛無價,親情無價!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