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的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一句話說的沒錯,因為書籍能讓我們有更廣闊的視野,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下面我來向你推薦一本我最喜歡的書。

  我喜歡的書有很多,如《三國演義》、《伊索寓言》、《水滸傳》、《西遊記》、《論語》等等,可是我最喜歡當屬楊紅櫻的《笑貓日記》了。

  《笑貓日記》是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楊紅櫻的作品,楊紅櫻曾經做過小學老師、兒童讀物編輯和兒童刊物主編。《笑貓日記》是一部系列性的作品,有《一頭靈魂出竅的豬》、《保姆狗的陰謀》、《藍色的兔耳朵草》、《塔頂上的貓》、《想變成人的猴子》、《那個黑的下午》等,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那個黑的下午》。這部書主要講述了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的故事,作者把地震后的感人場面通過自己的構思展現在我們的面前。身為搜救犬的公爵從廢墟中救出三十七個倖存者,黑騎士也救出了二十幾人,讓那個黑色的下午充滿了溫暖,使之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楊紅櫻的作品從嚴冬寫到金秋,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猶如伴你成長的“心情寶典”,相信你將會在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我喜歡楊紅櫻的作品,感謝她創作的一個又一個的經典。我想它能溫暖我的童年,點亮我的童心。

  初一:我愛唱歌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