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的眼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眼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命中有這麼一雙眼睛,它嵌在歲月的褶皺里,眸子烏黑髮亮,上面蓋着兩道粗眉,濃黑得就像是用飽蘸墨汁的毛筆撇上去的。這雙眼睛與鷹的有幾分相似,但空靈剔透,毫不掩飾它農民的樸實本色。而在我的眼裡,它更像那亘古不變的太陽,源源不斷地向我釋放着它的溫和與慈愛。這雙眼睛的主人就是我的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的辛苦就已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那時,他還是個建築工人。我只記得,每天早上天剛蒙蒙亮,我便在被窩裡聽到爸爸的摩托車呼嘯着遠去的聲音。每天在昏暗夜色的籠罩下,我也會尋找到他那疾馳而來的模糊身影。他的衣服上一大片一大片的灰塵和汗漬。眼睛里滿是疲憊與憔悴,卻還是那麼的明朗澄澈。他在眼角眯起一條細線,剎那間有一種不可名狀的暖暖的東西一下子奔進了我的心坎里,卻又不禁泛起了一股淡淡的酸楚。彈指之間,我便到了該上初中的年齡。為了我的未來,爸爸咬了咬牙,不惜重金毅然將我送進了縣裡的一所私立學校就讀。我深知他的艱難,也知道他在我身上寄託了多少希望,於是我時時鞭策自己要發憤圖強,用自己的成績來回報爸爸的日夜辛勞。“功夫不負有心人”,期中考試,我拿到了全班第一名!爸爸喜出望外,欣喜若狂。家長會上,我看見他正襟危坐,腰板筆直筆直的,眼睛里好像有什麼在閃爍着,溢出那種無法掩飾的自豪與喜悅。我望着爸爸,心裡暗暗發誓:囡囡會永遠讓您這樣驕傲下去的。

  可好景不長,轉眼到了最關鍵的初二,我卻一下子跌入了低谷。我拚命地努力,竟還只能仰望那些平時不怎麼用功的同學。我心急如焚,但我知道,我不能因此而一蹶不振,我必須再接再厲,因為我不能辜負了爸爸。可期中考試,我還是摔得很慘。

  回到家的那個晚上,我正在檯燈下寫作業。突然我的耳朵捕捉到了一些細微的聲音,緊接着樓梯上響起了爸爸沉重的腳步聲,我的心立刻揪緊了。他走到我身邊,我停下筆抬頭看他,他仍一如既往地向我露出他那花一般燦爛的笑容,眼角眯起了好幾條細線——那是歲月的足跡。他那太陽一般的眼睛向我灑下殷殷的期盼,好像在說:“陳揚,加油啊!”他看了一會兒,還是一言未發便走開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心中愧疚不已,鼻子一酸,竟攔不住那噴涌而出的淚水,一下子哭了起來。爸爸,您放心吧,陳揚會努力的,陳揚不會再讓您失望,不會了。

  初一:快樂111111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眼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