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濃的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老了,漸漸地顧慮也多了起來,看了《我的父親》這部電視劇,他居然怕他的幾個孩子門也會想劇情那樣不孝。

  其實爺爺考慮的也不全無道理,當今社會上大多數人都“忠孝忠為先”,常常忽略掉“孝”字。是啊,忠孝確實很難兩全,可在忠的同時,但也不能把孝完全給丟到一邊吧!

  我們的鄰居家有四口人??老奶奶和她的兒子一家。兩年前,老奶奶一個人住着,住在正房,房子大大的,亮亮的,可後來,她的兒子從包頭回來,而且要在這裡定居。他們一家三口子心安理得地住進了正房,老奶奶卻一個人住在了下房,冬夏都見不着太陽,陰沉沉的。夏天一下大雨,老奶奶還得拿着碗盆臼雨,天放晴了,那一家字也不懂去修一修。

  而且,老奶奶的兒子整天在外工作,孫子也要上學,只剩下兒媳還就知道打麻將,兩家的家務活都是老奶奶一個人干。如果哪天人家回來,若老奶奶還沒做好飯,那兒子怒、孫子惱、媳婦更甚,不顧“隔牆有耳”地破口大罵,而他們也不會動手幫忙,只在一邊指手畫腳。

  我和之琴說:“爺爺別擔心,就算別人不孝敬您了,我們兩個也會孝敬您一輩子的,還有啊,我爸爸、媽媽也一定孝敬您的!”

  弟弟的眼睛騙不了人,他說的是真的,而我,也是發自內心的。從小,爺爺便哄着我,一直到了之琴出生才不哄我了,可他還是會很疼我。在所有比爸媽長一輩的人中我最喜歡爺爺了,因為只有爺爺不那麼俗套,他是男孩女孩一樣關心一樣愛的……

  唉,對於天下之人我也無能為力,但我一定會做一個孝順的人,也是要做個好榜樣,為已懂事的之琴,為已會講話的之欣……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