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今天是母親節,您親愛的女兒不能幫您祝賀,所以寫了這封信——這份遲到了很久的母親節禮物,希望您能喜歡!

  媽媽,您沒有魔鬼般的身材,沒有白皙的臉,沒有昂貴的化妝品,您只有那蠟黃的臉,那粗糙的雙手,但是,您知道嗎?您是女兒眼中最漂亮的媽媽。

  您是漂亮媽媽——您有一雙勤勞的手。雖然爸爸說路邊的田太小,今年又乾旱,不需要種。您卻瞞着爸爸,向別人借來鋤頭在田間辛勤耕耘。中午一下班,您顧不上休息就去田頭忙活,播種,澆水,鋤草……幾乎天天都有事做。雖然我開始不知道,但是我明白正午的太陽就像一口大鐵鍋下那燒得正旺的柴火,炙烤着大地,我了解田裡一顆顆的菜苗是您在汗水下滋長萌發的。

  您是漂亮媽媽——您擁有堅強。在您二十幾歲的時候,外公猝然長逝,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悲痛,多麼使人傷感的事呀!外婆在嚎哭,舅媽在抽泣,舅舅在嘆氣,可您卻勇敢的面對現實,沒有流一滴淚,沒有嘆一聲氣,在外公安息以後,您還安慰着親朋好友,對他們說:“別傷心,我爸享福去了。”

  您是漂亮媽媽——您很節約。您的襪子總是漏洞百出,可您卻捨不得買新的,總是補了又縫,縫了又補,直到無法縫補了才依依不捨的丟。您洗澡的時候總是捨不得開日光燈,我每次都叫您別太節約,如果不小心在地上滑倒虧損還大些,可您總是說:“我這麼大人呢,哪會滑倒,現在節約一點是一點。”您很少用錢,哪怕是自己的手指不小心劃破了,只要不是很深,您便會咬咬牙,忍着痛,從不花錢去買創口貼,更別說是去醫院看看。

  您是漂亮媽媽——您很有愛心。每當電視上有感人的節目和電視劇,您總會忍耐不住掉下幾滴眼淚。記得我還沒讀書時,集鎮那邊有人賣藝,我們跑去看了。正趕上,一個小女孩騎着獨輪車頂着幾碟碗,在哪裡來回走動,可是她頭上的碗搖搖晃晃的,只聽“啪”的一聲掉落在地上。一個男人用鞭子抽打着她,她被打的渾身都是血印,您不忍心便把身上帶的錢全給了她,還勸阻那個男人不要打這小女孩了。我知道那些錢可足夠我們一家子生活一個多星期啊!可是您此時卻什麼也不多想,只顧憐憫那個小女孩。

  媽媽,從女兒呱呱落地到現在,我知道您為了我們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心血,您的一言一行無形地教育着我,影響着我,我一直認為您是我見到的最漂亮的媽媽,只是平常不好意思向您說出口罷了。今天是母親節,老師給我提供了與您交流的機會,所以我把心底的話全告訴您了,算是送給您的節日禮物吧!希望您能喜歡!

  祝您

  節日快樂!

  永遠開心!

  (輔導教師郭瓊英)

  秭歸縣泄灘中學初一:汪詠春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