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說主要講述了老漁夫聖地亞哥獨自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魚把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3天才筋疲力盡,被他殺死了。在歸程中他的船遭到鯊魚的襲擊,最後回港時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小說中,老漁夫與強大的自然在抗爭,可以消滅的是肉體,不可以征服的是意志和精神。雖然他最終沒有戰勝大馬林魚,但是他是自己信心和勇氣的勝利者,因為他挑戰困難,充滿自信,戰勝了自己。他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讓我感到震撼。人性是強悍的,人類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為有了老漁夫這樣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戰,這個限度才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戰擺在了人類面前。其實,老漁夫不管挑戰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 

看完小說,老漁夫的精神引起我的沉思。現在我們這些中學生有很多人只有漂亮的外表,卻沒有實際,經不起考驗。一遇到困難,總選擇逃避。試想一下,如果老漁夫面對鯊魚的襲擊,只會逃避的話,會是什麼結果?那將是喪命在海中。其實,困難並不是壞事,正是這些困難讓我們產生了遲疑,學會了警醒,懂得了思考,經受了磨礪。我們也應該像老漁夫那樣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普希金說過:“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好書就像是火炬,點燃了我的心靈。享受讀書,是一片花香,那是獨特而永恆的芬芳;又是一種境界,如春雨潤物般地充實我們的心靈,豐富精神的家園。 

我讀書,我快樂。在粉色的夢幻中,我讀書,讀世間百態,讀知識哲理,讀萬家文字,讀不盡天下百書,然讀出快樂。在激情的浪花下,我享受,享受華麗詞章,享受感人情節,享受思想馳騁,享不盡塵世繁華,然享受讀書。我願一生與書相約,享受讀書,在讀書中成長,在成長中受益!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