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小金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金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小金魚 

  以前,我家餵了兩隻小金魚。一隻是橘紅色的,另一隻是黑色的,我給它們分別取名叫“小橘”與“小黑”。因為沒有魚缸,我就把它們的家安置在一個大碗里。我精心的布置着小金魚們的“家”。我倒了一些水在碗里,放了兩個小珊瑚進去,還有幾個黑珠子,這樣,小金魚們的“家”就布置好了。每天,它們都快活地游着,像兩個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一樣。 

  可是,好景不長,不知是因為餓死的,還是不適應環境,小橘突然在一天翻了白肚——死了。我看到這情景,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不由得潸然淚下。但是哭也不能讓小金魚活過來呀,於是我就忍痛割愛地把死去的小金魚包在紙里,然後跑到我家樓下,挖了一個小坑,把小魚埋了下去,並且插了根骨頭進去, 

  在上面刻着“小橘之墓”。為了這事,我足足傷心了一個多星期呢! 

  小橘走了,現在只剩下小黑獨自一人了。小黑一身烏黑的,墨黑色的眼睛鼓鼓的,小嘴張開時就像英文字母“O”。鎧甲似的鱗片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密密齊齊黝黑通透,尾部像上下翻飛的蝴蝶,柔順地隨水漂動着。真漂亮呀! 

  看金魚吃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每天,我給小黑喂兩餐食。每次我給它喂五粒魚飼料,開始,它看到飼料,不理不睬,懶洋洋地沉在水底。我想,也許是它不想有人看它吃食吧,於是我就走遠了一點,在旁邊偷偷的看着。這時,小金魚看到沒人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到水面,身子豎起來,張開“O”型的小嘴,一口就把食物吞了進去。過了一會兒,它又吃了幾粒,好像是吃飽了,就在水下散步。可它突然把剛才吃進肚子的食物吐了出來,然後又去吃,吃了又吐,吐了又吃......這樣折騰了好幾回后,終於把食物真正地吃下去了。吃飽以後,它就在水中歡快地,自由自在地暢遊着。我又出現在它的眼前,我想逗一下它,於是就輕輕碰了一下小黑之“家”,小黑像老鼠見到貓似的,驚慌失措地失措地四處逃竄。但它怎麼可能逃出去呢?只有到處碰壁了,最後又若無其事地在它自己的世界里玩耍着。你看!它正在高興地用頭推着黑珠子,推動了就興奮地搖擺尾巴,多麼可愛呀!我看着它這般快活,開心地笑了。 

  小黑的堅強太讓人佩服了,在那麼小的空間里,我沒給它提供氧氣,也沒有經常給它換水,而且還是孤單一魚,竟不畏夏日的炎熱,也不折服於冬天的寒冷,走過了幾個夏天和冬天。有一次,我小堂弟不懂事,用筷子使勁去夾它,玩它,但它還堅強地活了下來,並且適應了這個環境。它與小橘比起來,顯得是那麼的英勇無畏,生命是那麼的堅強。這小小的金魚實在是太讓我震驚了,我也要像它那樣堅強,面對困難百折不撓。 

  啊!多麼可愛,有趣,堅強的小金魚呀!我真是太喜歡你了,我一定要好好地照顧你! 

  我看到這情景,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不由得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金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