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做了一件好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了一件好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08年的南方雪災阻斷了人們回家團聚的路,中國人在這場雪災面前沒有屈服,向世人展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精神。就連我也加入了迎戰暴風雪的隊伍中。

  去年寒假的一天清晨,起床后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雪,整個世界變成了一個白色的世界,景色美麗極了。但積雪厚達一尺多,所有的道路被大雪無情的吞噬了,很多交通中斷,媒體呼籲群眾積極加入掃雪大軍。我們全家也積極響應,扛着鍬上陣了。

  馬路上已經有好多人在鏟雪了。大家站在馬路中央,將中間的雪一鍬一鍬地鏟起,甩向兩邊。鐵鍬與地面發出的聲音不絕於耳。我雙手握住鍬柄,使出了吃奶的勁向雪堆鏟去,啊呀,雪根本沒有我想像的那樣難鏟,好像是用刀切豆腐那樣的輕鬆,鐵鍬帶着積雪向前滑了一大截。將蓬鬆的雪擠得很緊。我雙手又向鍬柄的下部移了很多,使出渾身的力氣準備將堆滿了雪的鐵鍬端起,可鐵鍬就像泰山壓頂動也不動。我憋足了勁小臉漲得通紅試了幾次都無濟於事。凜冽的寒風仍然在無情的刮著。我的手凍的幾乎麻木了,臉凍得通紅。真想放棄不幹了。

  我抬頭看看長長的鏟雪大軍,他們依然熱情高漲,幾百把鐵鍬在馬路中央前後、上下來來回回有節奏的不停移動着。一鍬鍬雪團從馬路中央不停地向路兩邊拋去。場面壯觀極了。我又看看爸爸,他的“陣地”在不斷地擴大,“戰線”不斷拉長。我在研究着他的鏟雪經驗:他手握鐵鍬,先用鐵鍬將雪推到路邊,然後拔出鐵鍬,後腳蹬地,前腳用力一踩,鐵鍬直插雪層,雙臂再一使勁,一鍬雪鏟起來,將雪甩向路邊,又收回鐵鍬接着幹起來了。我學着他的樣子,鏟起雪來。不一會兒,我也收復了一大塊“陣地”。正當我乾的正起勁時對面也出現了一把鐵鍬,原來是我們班的某某,他也來參加鏟雪了。最後這段路在我們這兒實現了最後的貫通。白色的大地上重現了這條“黑龍”的身影。

  我們兩將手中的鍬高高的舉向頭頂互相敲擊了一下。旁邊響起了掌聲。正當我們準備回去的時候,緩緩的開來了一輛公交車,透過車窗我看見車上的人帶着微笑向我們揮手致意。

  上海市寶山區大場中學預備年級 王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做了一件好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了一件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