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二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歲的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常會讀文章,一篇接一篇地讀,直到嗓子啞了發出細微的聲音,壓抑或是淚流滿面。 

  我品嘗眼淚,咸或者澀,但我最怕,最怕它沒有味道,要麼是沒有感情,要麼是沒了知覺。看着圖書城裡那些打折的廉價書,不知道作者會不會心疼,是自身價值被否定,還是它存在本就是一個錯誤? 

  我願意無休止地看下去,不管是天邊流動的雲,屏幕上滾動的畫面,還是書上讓人望眼欲穿的文學。我願意無休止地聽下去,不管是雹子砸在窗上,手指放在琴鍵上還是貓咪爬到屋頂上。 

  我會不知不覺地沉默和難過,有時因為看一部催人淚下的電視劇,那也會淚流滿面……窗外有大雨在配合,而那時我們班的男生正在球場上酣暢淋漓地發揮自我,不管無人喝彩…… 

  空白的四壁,也許還有躲在角落裡的小耗子。那是家啊,我依然快樂,因為我小時候從不去想未來會怎樣。那時我的夢想恐怕就是推開窗能看見自己的後花園,泥土混雜着花香和甲蟲的味道。可是不完整,不完整的記憶,彷彿只要一兩個片斷就能折 射出我的整個童年。 

  有時,竟情不自禁地呆望着一個七個半月大的孩子,不知不覺,感覺一切來得那麼突然,因為累,也因為複雜,我依然坐在十二歲的鞦韆上,盪啊盪,想永遠不鬆手。 

  蕩漾着,時間彷彿如鞦韆一般,與我擦肩而過。在那一剎那間,天空忽然下起雨來,飄飄洒洒,只感覺雨是那樣的親切、柔和……漫步在雨中,我思索着,沉思着,我將要看到的是流星還是彩虹…… 

  走在街上,我會去看同齡人的表情,匆忙而浮躁,像許多充了的氣球,沉沉的,扔上去,落下來。快不快樂,似乎只是一線之隔,快樂的地平線,是不是在太陽升起前就消失了? 

  看着芙蓉,一點點失水,再一點點枯萎。石榴花卻是紅的,堅硬得如同它的果實。可是我們沒有欣賞塵世間的風花雪月……隔了一窗,就是隔了一個世界。 

  十二歲,是人最想要真實的年齡,它在甜美而放縱的邊緣,所以更加耀眼,猶如噴薄彩繪中的綻放的向日葵釋放着…… 

  即使,我失敗了,但我依然會珍惜它——十二歲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十二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