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1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13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是很團結的,但即便如此,整隊帶到指定位置,放椅子,坐下,這一系列活還是費了姜笑文不少勁,趙老師不知為什麼中午午休時就沒影。這會兒更甭說。 

  “張若然,你管管班啊,我嗓子喊不過來啊!還有孫源你也是,記錄委員啊!負責。” 

  我四下看了看,李翼是大隊委,第一節課剛下課就跑大隊部背發言稿去了,而蘇欣,大概是那個什麼詩朗誦吧?忽然就想到自己五年級時也有這麼一次,代表全年級發言,那時還很幼稚,站在台上緊張的不知所措,咽了好幾口口水才算把話說順了。 

  “我知道了,你也得管一下!”我回應着。正在這時,主席台上主持人開始試話筒,喂喂幾聲后,上課鈴響起來了。於是全操場立刻安靜下來了,偶爾有咳嗽聲也是極小心的。 

  兩個主持人開始報幕,好像是一個五年級的女生,一個六年級的男生。 

  “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有一個學期的開始……”主持人照例開始說著千篇一律的台詞,就是覺得語言有點假惺惺,但主持人的語氣還是很到位的。 

  “我們期盼了好久的新學期終於到來了!”這句話主持人說的很有韻味,但我就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評論。怎麼能說期盼好久?終於?還用了個感嘆號做結尾。不知其他人是怎麼想的,反正我是不覺得,開學就開學,只是象徵著又一學期開始了,至於帶着什麼感情,我說不出,討厭?喜歡?都不是,要非用個詞的話,就是平平淡淡吧。“詞語搭配不當”聽着這句話的我只能這麼說。雖然怎麼看都有點對不起寫串詞的人。 

  “下面請欣賞詩朗誦——太陽從東方升起”很多句華麗的裝飾詞作為鋪墊,而真正有用的只有這一句。直接說不就好了?我這樣想。 

  台下一片掌聲,在操場上巡視的趙主任正走到六年級這邊。“再熱烈些。”趙主任一邊鼓掌一邊沖我們說。於是掌聲更響了,幾個(2)班後排的男生甚至跺氣了腳。 

  看得見趙主任想說些什麼,但聲音被掌聲淹沒了,估計她自己也聽不見吧。 

  “張若然你看,那不是蘇欣嗎?”後面的女生忽然拍我的肩膀。我還在注視着趙主任的表情,頭依然朝向一旁擺着。“看到了嗎?” 

  “嗯,嗯嗯,看到了。”我胡亂應着,直到趙主任的身影走出了我的視線。 

  “蘇欣?”才回過神來。我抬頭,看到了台上的蘇欣,看不是特清楚,但我知道此時的她正一臉得意,按捺不住的咧開了嘴。 

  “有那麼囂張嗎?”聲音從後面傳過來,是我們班幾個高個的女生。 

  “那表情真是的。”又有人附和。 

  我繼續保持沉默。不去發表意見,雖然那表情確實讓人看了不舒服。

您正在瀏覽: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1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歲那年的四葉草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