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紹興的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的清明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那天要去祭奠祖先節日,也是一個遠足踏青、親近自然的春季儀式。“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提起清明,人們自然會想起唐代詩人杜牧的這首詩。但在起初,清明並不具有這種意味,而只是一種節氣的名稱。 

  這一天,天氣很好,田裡到處都是農民身影。春天的時候,天氣有時下雨有時晴朗,天氣很難預料,剛剛還是晴天,一會兒就下起了雨來。 

  我們紹興人過清明節也有與其他地方不同的過法。每到清明,奶奶就會做很多艾餃,裡面全是糖水,使人垂涎欲滴,每次吃艾餃我都搶在第一個,也一連那好幾個生怕有人來搶。我們有時做的很考究,不僅吃起來讓人讚不絕口,連看上去都十分漂亮,綠色的外衣,形狀美觀。 

  清明的時候還要上墳,也就是要去看望一下死去的親人。上墳的時候,我們會帶很多水果,和一些食物,還要為祖先燒香。比如說“上墳鵝”。“上墳鵝”因為飼養精,飼養時間短,又是春季,所以它的肉又嫩又肥,實在是上品。不過紹興農家上墳用鵝,倒不是單單為了它的味道,而是另有寄託。在我們紹興土話中“鵝”諧音“我”,列祖列宗、已故的親人看到之後不是很高興嗎? 

  這就是清明節,這就是紹興人的清明節。

您正在瀏覽: 紹興的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