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鬼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鬼當家”一直是我的願望。趁爸爸媽媽出差不在家,我這個“小鬼”,也來嘗嘗“小鬼當家”的滋味! 

  早晨,我就和太陽公公比賽,起了個大早。我坐在床上,伸了伸懶腰,環視了一個房間,心想:今天沒有大人管,我可就是“一家之主”了,真舒服!可又轉念一想:不行!媽媽總把我當3歲小孩兒看待,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可不能讓人小瞧了本姑娘!想着,便翻身下床,穿好衣服,疊好被子,三步並作兩步,直徑朝廚房走去。 

  “哈哈!知我者媽媽是也!知道我已肚子空空,早餐早已準備好了!”我自言自語道,不一會兒,兩個大包子便“落入虎口”了。 

  吃飽了,總不能撐着沒事幹吧?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不知道該幹什麼。 

  呀!媽媽走得匆匆忙忙,連房間都沒整理,沙發上到處都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喝了一半的飲料哭喪着臉,無家可歸地坐在茶几上;方便麵的空碗還在桌子上,湯灑了一地……這下我可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這麼亂的客廳,和“垃圾場”有得一拼。要整理客廳,該從何下手呢? 

  我叉着腰,獃獃地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 

  對了!不是說“通往廣場的路不只一條”嗎?更何況這裡到處都是路,那隻能看我是怎麼選擇的了! 

  那還不容易?我隨手一指——就從茶几開始! 

  我拿來一塊抹布,將其打濕,放在一旁,把沒有喝完的飲料倒進水槽里,把瓶子放入一個箱子中(有時外婆會把瓶子拿去賣),再把茶几上的垃圾扔在地上,接着拿來水果盤,把水果擺好,最後用抹布把茶几從上到下從左到右,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擦一遍,擺上水果盤。咦?不是挺容易的嗎?繼續!我一邊想一邊給自己加油鼓勁。 

  接下來要做的——整理沙發!我把所有的東西歸位,沙發便差不多整理好了,小菜一碟! 

  最後這項工程最為“艱巨”,那就是給地面洗個澡!唉!這可是一項看着簡單做着難的“工程”,可不能讓我那愛“雞蛋里找骨頭”的媽媽看出什麼不好的,硬把我從少年拉回到幼兒去!我拿來掃把,學着媽媽的樣子,蹲下身,把掃把伸到沙發底下掃,真是不掃不知道,一掃嚇一跳!原來我們每天會產生這麼多垃圾。 

  掃過地后,總要好好拖一拖吧?我走到衛生間,打開水龍頭,將拖把沖洗乾淨,開始了全面的大掃蕩,把地拖得一塵不染。 

  總算好了,我看了看我的勞動成果——沙發上的東西已經各就各位,茶几上整整齊齊,地上乾乾淨淨! 

  頓時,我感到腰酸背痛,鼻子一酸,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心想:媽媽真是太辛苦了,我以後一定要保護環境,不再讓媽媽勞累! 

  現在,我敢大聲地告訴世界:“我這個‘小鬼’當家也不賴!” 

  (此文乃本人六年級參加“新概念”作文比賽,已發表於瑞安日報)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