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表揚=藝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揚=藝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表揚=藝術 

  誰都知道,任何人,無論兒童還是成年人,要真正學一點點東西是多麼困難。在學習的過程中,誰不願意聽好話。人人都有壞習慣,大人想改正它都那麼難,何況是我們呢?所以我認為他們應該對我們多一份寬容,多一份希望。 

  大人們也許會認為,對孩子表揚多了就會使孩子自我滿足,並停止步伐不再前進,從而達到惡劣的效果。可我們不這樣認為,根據網上資料,一位教育家曾說過:“既然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現有一個孩子因為表揚過多而變壞的例子,就說明我們的表揚還不夠……”表揚不但可以使人樹立自信,多一份責任心,而且還能使人會儘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以至於完美。 

  表揚也是一門藝術,它是一個來幫助人類的可愛天使,表揚並不等於溺愛。這是有理由且應當的。該表揚時不表揚,只會讓孩子越來越沒有自信,認為自己辦事效率不高,大人們生氣了。後來的結果這會讓他虛度一生。誰都應該受到過表揚,真誠的表揚能換來被表揚者的信心與責任心,從而逐步上升,使其希望做事更上一層樓,把事情儘力做到無可挑剔且毫無瑕疵。這樣的人一生肯定會幸福美滿。 

  表揚並不是脫口而出,並不是隨便說說,而是發自內心的呼喚。表揚者即說了一句有意義的話,還積累了不少經驗。表揚可有講究了! 

  表揚要具體。有些人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強,當你籠統的表揚他時,他有時感到自己確實各方面做的都不錯,易產生自我滿足感。所以要講究科學方法。當我們發現別人的閃光點時,我們要特別指出,使他有追求更高目標的意願。;表揚要適時發現了別人的點滴進步,或閃光點,我們要趁熱打鐵,及時表揚、鼓勵。不要等到他的進取心冷卻了,上進心銷食殆盡了,再表揚、鼓勵,那就一點兒用處沒有了;表揚要持續。表揚要持續。別人的點滴進步都需看在眼裡,因為任何的成績都不是一朝一夕所得到的。 

  說明了,表揚就是激發他人的鬥志,使其獲得追求完美的想法,並更上一層樓,這樣的表揚就是最好最有效最科學的好方法。

您正在瀏覽: 表揚=藝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揚=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