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句表揚,那一次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句表揚,那一次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模糊中,聽到遙遠的汽笛聲,那聲音有着凄涼,和往事的調零,是我此刻的心情,演繹着我的人生,紡織着我的夢。 

  不知到從何時開始,人最美的表情,都從我的臉上消失了,也不愛照鏡子了,大概是怕看到鏡子里那張飽受挫折而一蹶不振的冷漠臉孔吧 。 

結果呢,一張張令人窒息的試卷下來了,結果呢,老師眼中的失望越來越多了,結果呢,同學的信服漸漸轉變成了鄙視,結果呢,父母眼中的乖乖女變成了已在墮落的女孩…… 

  “咳,咳”恩?抬頭迎上老師那雙失望的眼睛,看到老師無奈的搖了搖頭,自嘲的一笑,又走神了呢,鼻子卻又不爭氣的酸了,眼圈也開始紅了,怎麼了呢 ?明明就開始墮落了,白眼看多了又如何呢……心中一遍遍地自嘲,眼淚卻止不住的落下…… 

  合上書本,想起老師布置下的手抄報,明天就要交了呢,來不及了呢 ,好久都沒有過的緊迫感突然涌了上來。找誰幫忙呢 ,望了望四下準備回家的同學們,呵,誰注意到我了呢 ,一個--------失敗者。我不再去想,“失敗是成功之母”、“付出總有回報”,我已無心去“重頭收拾舊山河”了,我唯獨想默默地承受,讓心在黑夜中逐漸停止跳動的脈搏。夢已碎,我不明白這個世界對我還有什麼意義,而我又對這個世界有什麼留戀,一切都是茫然! 

  收回求助的目光,伴着夕陽的餘暉,埋頭於工作中。不知過了多久,仰頭捏了捏發脹的脖子,又投入了進去。“真好看呢,你的畫有着年少的洒脫,輕狂,無比的創意;你的字裡行間都流露出了淡淡的悲傷,卻又蓋不住你想改變的慾望呢。”銀鈴般好聽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抬頭, 一個很清秀的女孩笑着望着我。這 ,是表揚么,久違的表揚嗎,我有多久沒聽過了呢?“年少的,洒脫嗎?”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是,”那女孩說,“從你的手抄報中,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氣息哦。很棒呢。”很,棒?默默念着這兩個熟悉的字眼,淚水竟悄然無聲的開始落下,是呢, 我很棒啊 ,為什麼要在一次的失敗中,一次次地墮落呢?我很棒呢,為什麼不能用勇氣擊退困難呢,我很棒呢,為什麼不重新抬起破碎的心,找回失掉的自信,點燃生命的火把,實現自己的夢呢。 

  擦乾淚水,揚起發自內心的笑,:“謝謝你, 我知道了呢, 我很棒吧,很厲害吧。”“恩。很棒。”我垂下頭,學會笑吧,學會用微笑替代一次次地消沉吧,學會用信心替代放棄吧,學會用勇往直前的精神替代無奈的自嘲吧…… 

  一句表揚,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意義;一句表揚,讓我拾起了失掉的信心;一句表揚,讓我倍受鼓舞,一句表揚,讓我死水般的生活有了波瀾,一句表揚,讓我學會了以微笑面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那一句表揚,那一次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句表揚,那一次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