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只是一個角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只是一個角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不同的空間,我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或喜或悲,贏虧得失,跌宕起伏構築成龐大而川流不息的社會。 

  某年某月,我伏案寫字,在文字數字堆積的丘陵間縱馬奔馳,正是柳暗花明之際,夜風襲來,不覺已是暖風熏人醉的仲春傍晚,所謂春暖易倦,伏几少憩,不覺朦朧睡去。 

  我夢見我站在田野里,我抬頭能看見碧藍色的天空,低下頭便是成片金黃色的麥田,以天際吹來的風輕輕碾過一望無垠的麥子們“嘩啦啦”地歌唱,世界是用金黃和碧藍揉搓而成的。我熱愛這裡,這也厭倦了這裡,因我太孤獨了。 

  天地廣闊,卻沒有人與我說話,我拘留吹過的風,可它只是指過我的面頰,鳥雀停在我的頭上,片刻也飛走了,它們有時會啄我的臉和衣服,弄得我狼狽極了,有幾個鄉下的女人會來,她們的皮膚粗糙極了,幾里呱啦地高談闊論。我想去流浪,我要離開這兒去遠方,我唯一的行李是我身上的破舊衣服,我覺得我該是個吟行詩人。 

  正到有天不下雨了,天完全地黑了,陰沉沉地直壓下來,墨汁般地顏色像要壓倒麥田,麥田成了真正黑色的海洋,它們被肆虐的狂風拔亂了,涌動成翻滾不息的浪潮,雷聲滾滾,我想把自己摟緊,瑟瑟發著抖,我想要離開,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 

  我看見了一個前來避雨的人“你是誰?”我問他。“我是個苦行僧。”他簡潔地回答我,我想離開,於是我對他說:“帶上我吧,讓我與您同行。”“你要離開?”他似乎很驚訝,我嚴肅地點頭,“可我覺得這裡很好,金黃的麥子,藍天和夕陽。”他說。於是我開始象他描述我的暢想,我要到處流浪,不為誰而駐足,看新的風景。“夢想…。” 他笑了,而且意味深長,最後他說“你想離開這裡根本不可能,更何況,遠方是一樣的麥田,它們在暴風雨里也有一樣糟糕的景色,再遠方,更遠方,也都是一樣。” 

  他走了,我呆立原地,原來每個地方都一樣,那我為何流浪?我想念晴天的麥田,那樣燦爛的金黃。 

  太陽升起的時候,有水滴滴答答地從我狼狽的臉頰、破舊的衣服上落下。麥田繼續在和風中“嘩啦啦”地歌唱,而我也終於明白,我只是個破舊的稻草人,根本不是什麼吟行詩人。我的腳長在泥土裡,我哪兒也不能去,唯一能做的,便是守望這無垠的田野。 

  然後我醒了,我流着口水從習題本上起來,然後睡眼朦朧地去洗臉,我在一片水氣氤氳中望到鏡子里的自己,角色在社會的反覆中變化多端,我卻始終是我自己,獨自一人時,我的角色便是我自己,我有我的夢,我有我的愛,我有我的恨,可當我埋頭習題本中時,我便是學習者了,我放下了一些鎖碎無謂的雜念,把自己沉浸到一些知識中。每年每天每時每刻,我們變化着無數的角色,永恆不變的唯有我們自己的心,是學生、是女兒、是公民、是讀者,細細聆聽,四季的變化,細小的變遷。

您正在瀏覽: 我不只是一個角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只是一個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