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鳥的天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鳥的天堂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飛行在城市間的孤獨的流浪者。飛,不知疲倦的飛,這是我唯一的姿態,是我僅有的選擇。

我不能停止翅膀的煽動。這不僅僅是因為城市之間我無處可棲,重要的是我一旦落腳生命安全將受到威脅,隨時有被活捉的可能,還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死,死很容易,可我還不能放棄生的希望。我沒有選擇,也沒有退路。儘管我早已厭倦了飛的姿勢,儘管我很想停靠在某棵大樹上歇歇腳。可是卻又不相象我的同類那樣甘願被人囚禁在籠子里,我幾次勸說它們,試圖就它們出來,它們卻不領情,只願意那樣衣食無憂的生活,卻捨去最大的自由。

我不要這樣,不要。

累,從未感到的累。我飛了不知道多少天了。熱,好熱,頭頂烈日我汗流浹背。渴,口好渴,好想喝口甘甜的露水。我疲了,倦了,感覺身體在慢慢降落,我不要掉下去,不——要——

當我慢慢睜開雙眼是,正躺在樹的懷抱里,身上蓋着幾片新葉,我感覺身體得到了休息,可心還是疲倦的很。“給,喝水,你睡了3天3夜了,好幾天沒休息了吧!“大樹微笑着對我說,他用樹葉盛來了清晨的甘露。我口真的很渴,端起葉杯(樹葉製成的水杯)大口大口的喝下去。喝完水后,看見樹望着我,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它看起了天空,跟我說:“以前我身上有成千上萬的鳥棲息,在鳥的王國里被稱作‘鳥的天堂’,你應該聽說過吧!”“嗯,聽母親樹過,國王還親自來這感謝過您呢,以前我很想來這玩,在大家的傳言中這是個很美麗的地方,可當時我年齡還小,還不能很熟練的掌握飛行的技巧,母親擔心我受傷,所以不讓我來,但等我長大后就沒聽任何家族裡的鳥談起過此地了,好像大家遺忘了曾經很嚮往的地方.”樹嘆氣說:“是啊,這裡曾經是那樣的繁華。後來鳥全部都走了,有的被人捉了,養在鳥籠里;有的飛走後在沒有回來……我一直都盼望能有年在我身上氣息,就算是歇歇腳也可以……可一直沒有……我很久沒見過鳥從我身邊飛過了,許多鳥都厭倦了飛行,甚至忘記了飛行的姿勢……沒想到還有你這個小傢伙還堅持着。”說到最後他看了我一眼,眼裡飽含着淚水。我從心底感覺到一股憂傷在內心蔓延開來。

身體還沒完全恢復,我又躺了一會兒。閉上眼睛想了很多問題:樹很需要我,我要不要留下來?還是繼續飛行?這裡很安全也很舒服……夜黑了,黑暗裡的一切都很安靜,唯有我的決定很不安……

第二天醒來,我已經在心裡下了決定——我還是要繼續飛行,飛是鳥註定的命運,我不能就此停下。我來到樹的面前,不知如何開口時,它卻對我說:“你要走了吧,我祝你一路順風。”微笑。我看得出那時無奈的笑容。它偏過頭去,遞上一葉水:“喝了上路吧!”我心裡知道它很想留下我,可我又不得不……它沒有說任何讓我留下的話,,是為了讓我走得安心嗎?

我忍着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對它說:“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你救了我,我不會忘記你的,我會帶着你的祝福上路,也許有一天我會飛回來看你的.”

我接過水,飛到樹下,把它撒在樹的根部。我心裡迴響着一個聲音:

謝謝你,如果有一天我堅持不了了,我一定會飛回來的,這裡是我永遠的天堂……

再見了!

我用力煽動翅膀,重回藍天。我最後跟樹道別:環繞樹頂上方1圈。我真的走了,謝謝你,樹

天還是那樣藍,天空中還是我所熟悉的空氣,我又開始了飛行之旅,可是心裡並沒有覺得開心,也沒有傷心,只是覺得我該去面對我將要面對的了,逃避不了。

“嘭——嘭——”我突然感到被什麼東西擊中了身體,頓時感到全身無力身體也聞聲而落。眼前最後的畫面是:樹轉身,好像很焦急的樣子,向我伸出手臂。我不知道該怎麼做,說些什麼,只是對它笑了笑……之後就什麼也看不見了,聽不到了。

“你早就知道前面等待着你的是鳥註定的宿命了,還是義無反顧,你在死前還對我笑,你認為這是解脫嗎?還是對我說不讓我傷心難過呢?……無論怎樣,讓肉體在樹洞里休息,靈魂去天空中飛翔吧!”樹淚流滿面。

樹,抬頭望向天空,這真的不是傷心過度得幻像:它真的看見鳥在白雲之上向它微笑,隨後轉身飛向更高更遠的天空去了……

您正在瀏覽: 一隻鳥的天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鳥的天堂 暫無評論